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最冷小鎮 - 最冷小鎮 極寒天氣[圖+影]

最冷小鎮 - 最冷小鎮 極寒天氣[圖+影]
標籤:最冷小鎮, 最冷小鎮極寒, 最冷小鎮天氣, 最冷小鎮氣溫, 最冷小鎮零下, 最冷小鎮極端, 最冷小鎮霜花, 最冷小鎮街頭, 最冷小鎮清晨, 最冷小鎮溫度, 最冷小鎮凍裂, 最冷小鎮霜霧, 最冷小鎮白煙


最冷小鎮 - 最冷小鎮 極寒天氣

內蒙古呼倫貝爾圖里河鎮近日出現零下46.6℃極寒天氣,且氣溫連續多日低於零下40℃,街頭冰霧瀰漫,行人呼出的氣瞬間凝成了霜花。如今的小鎮,樹木、枯草上滿是霜掛,但這樣的風景已無人欣賞,匆匆行走的人都像聖誕老人一樣臉上掛滿了白霜;室外的金屬不能輕易去用裸手接觸,因為潮濕的手會瞬間被黏在金屬上。


最冷小鎮 - 最冷小鎮 極寒天氣

圖里河鎮位於內蒙古東北部,屬亞寒帶氣候,冬季漫長嚴寒,年平均氣溫為零下4.4℃,極端最低氣溫為零下50.2℃。那裏的氣溫,有時比中國最北的漠河縣還要冷。

記者近日赴該鎮體驗極寒天氣。他說,到達小鎮時太陽開始落山,溫度下降很快,他立即將背包裏所有衣物全穿在身上:五件衣服、四條褲子、四雙襪子、兩頂帽子和一雙防寒手套。


最冷小鎮 - 最冷小鎮 極寒天氣

晚上10時到清晨7時是溫度最低之時,路上霜霧瀰漫,當地人稱為冒白煙:「冒白煙最大時,路上,我和你面對面在街道兩旁站著,誰也看不見誰。」路上的人們基本只露出一雙眼睛,如逆風行走,他們的哈氣立刻變成白色的霜霧掛在口罩、眉毛、帽子等所有有毛鬚的地方。

他在內蒙古首府呼和浩特買了五支溫度計,但到達圖里河的第二天早上就全凍裂了。


最冷小鎮 - 最冷小鎮 極寒天氣

鎮上許多地方可買棒冰(冰條),棒冰擺在室外,店主說,這些棒冰冬天賣得比夏天好。當地人說,「我們這裏,夏天吃冰激凌,冬天吃棒冰。」

最冷小鎮 - 極寒天氣 最冷小鎮
引用自:最冷小鎮零下47℃ 溫度計凍裂

最冷小鎮 - 極寒天氣 最冷小鎮 影片
影片:全球最冷小鎮零下71度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