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黃石火山 - 黃石火山噴發[圖+影]

黃石火山 - 黃石火山噴發[圖+影]
標籤:黃石火山, 黃石火山噴發, 黃石火山速率, 黃石火山隆起, 黃石火山新高, 黃石火山報導, 黃石火山灰, 黃石火山爆發, 黃石火山席捲, 黃石火山居住, 黃石火山停飛, 黃石火山逃離, 黃石火山家園


黃石火山 - 黃石火山噴發

美國懷俄明州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底下的超大火山,自2004年以來的隆起速率達到新高。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座火山將以比1980年聖海倫斯火山(St Helens)大出1000倍的威力爆發。


黃石火山 - 黃石火山噴發

火山會噴發岩漿至天空,扼殺植物的火山灰雲會擴散,並在1000英里範圍內覆蓋10英尺厚火山灰。

有毒氣體將席捲美國,導致2/3地區無法居住、數以千計的班機停飛,迫使數百萬人逃離家園。



黃石火山 - 黃石火山噴發

如果這座全球最大的超級火山在60萬年來首度爆發,以上就是科學家預測的夢魘,而這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發生。

在過去210萬年來,黃石國家公園的火山口已經爆發3次,監視這座火山的研究人員表示,可能會遭逢另一次火山爆發。


黃石火山 - 黃石火山噴發

他們說,位於黃石公園底下的超大火山,自2004年以來隆起速度來到新高,光是在過去3年,地面每年上升3英寸,這是自1923年有紀錄以來,上升速度最快時期。

但因為缺乏數據,研究人員並未發出全面警告,且他們也無法預測下次災難降臨的確實日期。


黃石火山 - 黃石火山噴發

如果真的發生火山爆發,勢必會讓冰島艾雅法拉火山(Eyjafjallajokull)爆發相形見絀。去年4月爆發的艾雅法拉火山,導致全球交通陷入嚴重混亂。

猶他大學的黃石公園火山活動專家史密斯(Bob Smith)表示,「這個隆起現象相當特別,因為它涵蓋廣大區域,且上升速率太快。」

他說:「剛開始,我們擔心這會導致火山爆發。」

但他又說:「當我們知悉岩漿位於地底下10公里處,我們就沒那麼擔心了。」

他說:「如果岩漿是位於地底下2到3公里處,我們就要非常擔心了。」

黃石火山 - 美2/3將毀滅 黃石火山噴發
引用自:黃石火山爆發 美2/3將毀滅

黃石火山 - 美2/3將毀滅 黃石火山噴發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1-26 - 黃石公園超級火山大爆發可掩 2/3美國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