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小狗搭皇巴 偷渡 - 小狗搭皇巴 偷渡視而不見[圖+影]

小狗搭皇巴 偷渡 - 小狗搭皇巴 偷渡視而不見[圖+影]
標籤:小狗搭皇巴 偷渡, 小狗搭皇巴 偷渡事件, 小狗搭皇巴 偷渡返港, 小狗搭皇巴 偷渡混種, 小狗搭皇巴 偷渡尾隨, 小狗搭皇巴 偷渡不理會, 小狗搭皇巴 偷渡徘徊, 小狗搭皇巴 偷渡工作, 小狗搭皇巴 偷渡嘖嘖稱奇


小狗搭皇巴 偷渡 - 小狗搭皇巴 偷渡視而不見

落馬洲管制站發生罕見小狗搭皇巴偷渡事件。有市民昨凌晨由皇崗返港時,與成功「出境」的來歷不明混種西施犬,齊齊搭乘皇巴到港;其間小狗尾隨經 e通道過關民眾成功偷渡入境。從市民拍攝小狗搭皇巴偷渡片段所見,小小狗搭皇巴偷渡入境無人理,連入境處人員亦視而不見。小狗搭皇巴偷渡最後由市民抱走,現時下落不明。

玩轉中港邊防部門的混種西施犬約一呎半高,長有一身白毛。拍攝及目擊小狗搭皇巴偷渡的陳先生事後嘖嘖稱奇,指狗狗對廣東話及英語不理會,直至轉講普通話才有反應,懷疑小狗搭皇巴偷渡由內地人飼養走失,流浪到皇崗管制站附近,昨隨返港旅客冒混來港。


小狗搭皇巴 偷渡 - 小狗搭皇巴 偷渡視而不見

小狗搭皇巴偷渡 最後被人抱走
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批評小狗搭皇巴偷渡,未經檢疫小狗成功在中港兩地邊防自出自入,反映兩地無切實執行動物檢疫工作,最危險是狗隻若患瘋狗症,來港後可能咬傷其他犬隻散播病毒。他希望駐入境大樓的港方入境處,海關、警方及漁護署等部門檢討,日後若發現有小狗搭皇巴偷渡這類「不速之客」要即時通報,防止再發生小狗搭皇巴偷渡事件。

陳先生說,昨凌晨4時跟友人經皇崗管制站回港,已見一隻混種西施狗在當地入境大堂徘徊,他未理會,辦妥出境手續登上皇巴,其後見小狗搭皇巴偷渡尾隨其他旅客搭巴士。皇巴開出,他看着瑟縮車廂的小狗,與同行友人說:「你估佢(指小狗)可唔可以成功過關,落到去可唔可以入籍香港?」並用手機拍攝歷時 6分 35秒的小狗搭皇巴偷渡紀錄片。

皇巴抵達落馬洲管制站,小狗急跳下車,搖着頭、擺着尾隨旅客步進入境大樓,並在 e通道前停下。當旅客用身份證過關,小狗就在閘機關上前急步鑽空隙走過去,小狗搭皇巴偷渡成功入境。

小狗搭皇巴偷渡片段中可見,當時一名入境處人員正在閘機旁,全程目擊小狗大搖大擺「過關」,既無阻止,亦無問在場旅客是否狗主,更無找人截住小狗檢疫,只呆呆目送小狗搭皇巴偷渡入境。小狗成功闖關後快步走出入境大樓,其間顯得不安跑來跑去,當時曾有旅客停下逗玩,最後牠被人抱起帶走。

獸醫黎昌生指出,小狗搭皇巴偷渡小狗極可能無檢疫,若被牠咬可能染瘋狗症,呼籲抱走小狗市民替犬隻接種狂犬病疫苗及領牌。

小狗搭皇巴偷渡,入境處人員(左)對小狗走過 e通道「闖關」視而不見。

小狗搭皇巴偷渡,小小一隻西施狗玩轉中港兩地邊防部門。香港入境事務處人員協會主席王堂勝指,這宗另類偷渡事件十分罕見,流浪狗能夠穿越內地邊防去到港方入境大堂曾有發生,亦有狗隻在經過 e通道閘機時觸動警號被截,入境處人員每每及時發現,轉告漁護署協助堵截捉走狗隻。

小狗搭皇巴偷渡,曾有狗隻過關被截

駐守落馬洲支線管制站的王堂勝解釋,多數闖境狗隻都是由內地犯境,而且 e通道設熱能感應器,若探測到超過一個人「過機」便會響號示警,在場入境處人員會即時跟進處理,過去亦有狗隻跟隨旅客「過關」,而觸動警號被截。

對有狗隻成功經中港兩地邊防入境,入境處發言人指,若發現有犬隻在入境大堂滋擾旅客,會找警方或相關部門處理。漁護署則指,「狂犬病規例」下,市民帶狗入境需先向漁護署申領許可證,入境時要出示相關許可證及健康

證明,若狗隻由中國入境,更須在漁護署動物管理中心接受最少 4個月檢疫,違者最高判入獄一年及罰款 5萬元;同時市民飼養超過 5個月大狗隻必須領牌、違例者可罰款一萬元。

小狗搭皇巴 偷渡 - 視而不見 小狗搭皇巴 偷渡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1-26 - 小狗搭皇巴過 e道偷渡 未經檢疫入境處人員視而不見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