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王震宇 低增值人士 - 王震宇 低增值人士離開香港[圖+影]

王震宇 低增值人士 - 王震宇 低增值人士離開香港[圖+影]
標籤:王震宇 低增值人士, 王震宇 低增值人士離開, 王震宇 低增值人士樓價, 王震宇 低增值人士預期, 王震宇 低增值人士續升, 王震宇 低增值人士無減, 王震宇 低增值人士住宅, 王震宇 低增值人士溢價, 王震宇 低增值人士供應


王震宇 低增值人士 - 王震宇 低增值人士離開香港

樓市大好友瑞銀昨日指出,因為港元與美元掛鉤,加上本港低息環境將會持續,故他們預期今年樓價仍會續升,反映樓價的中原城市指數有望上升三成,達到 120點。瑞銀認為,當局為遏止樓價上升而推出額外印花稅是捨本逐末,建議在未來3至6個月內,推出可供興建4萬個單位的地皮。

瑞銀執行董事王震宇表示,在低息環境、租金上揚、工資上升等因素影響下,今年中原城市指數可能由目前近90點,上升三成達到120點。他認為,政府應增加私人住宅供應,而非推出置安心計劃或復建居屋,亦不應該限建已過剩的中小型單位。政府更應該在未來3至6個月,推出可供興建4萬個單位的地皮,以讓私人市場自行調節。

內地客比例有增無減
對於不少內地人來港購買豪宅,王震宇認為,香港住宅比深圳住宅的溢價由過去兩倍降至目前半倍,未來內地客比例只會有增無減;內地客即使不來港置業,亦會轉移至其他城市。他建議政府鼓勵退休人士等低增值人口遷回內地,以吸引內地的高增值人士來港。

另外,王震宇指本港未來5年的商廈新樓面供應「少得可憐」,僅為過去平均吸納量的三份之一,較區內競爭對手新加坡為低。他指出,供應短缺將會令租金上揚,窒礙跨國公司進駐香港意欲,以中環國金中心二期為例,目前呎租達170元,將來更有機會升至每呎250元,遠較新加坡核心區商廈MBFC呎租60元為高。政府未來應增加商廈地皮供應,例如在高鐵西九龍站上蓋,興建1,000萬平方呎商廈樓面。

王震宇 低增值人士 - 王震宇 低增值人士應離開香港
引用自:瑞銀建議增私人住宅供應

王震宇 低增值人士 - 王震宇 低增值人士應離開香港 影片
影片:《信報視聽頻道》瑞銀王震宇:房委會搶地復建居屋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