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奶粉荒 - 奶粉荒有增無減[圖+影]

奶粉荒 - 奶粉荒有增無減[圖+影]
標籤:奶粉荒, 奶粉荒購買, 奶粉荒嬰兒, 奶粉荒免費, 奶粉荒供應商, 奶粉荒出現, 奶粉荒增加, 奶粉荒缺貨, 奶粉荒牌子, 奶粉荒發現, 奶粉荒統計, 奶粉荒數字


奶粉荒 - 奶粉荒有增無減

自2008年內地發生三聚氰胺毒奶粉後,內地居民來港購買奶粉明顯增加,令本港不時出現奶粉荒。儘管供應商指市面有充足供應,但港府及消委會昨天承認,零售商層面有個別牌子產品斷貨,家長要四出撲奶粉。

根據統計處數字,本港過去3年的嬰兒奶粉進口量有增無減,2009年按年增幅17.5%,2010年按年升幅更達33.9%。相比之下,在港出生嬰兒數目的增幅明顯較低,08年比07年增加11.1%,09年升幅更只是4.2%。究竟大量進口的奶粉往何處去?消委會將就此研究。


奶粉荒 - 奶粉荒有增無減

奶粉荒 - 農曆新年 奶粉荒 徵離境稅或違世貿協議
臨近農曆新年,訪港的內地客增加,本港又出現奶粉荒,本報記者發現,無論是藥房或超市,均有不同牌子的奶粉短暫缺貨,當中以美贊臣及美素佳兒最搶手,有父母更投訴指早前透過熱線向美贊臣訂購奶粉,但遲了兩天才送貨,令BB差點斷糧,送貨職員解釋因所有媽媽都透過熱線訂貨,臨近農曆新年,公司特別容許每個客人訂貨由2罐增至3罐。

奶粉荒 - 農曆新年 奶粉荒 無證據顯示囤奶粉牟利
食物及衛生局長周一嶽表示,該局昨接觸奶粉供應商,他們大部分均表示有足夠供應,會繼續增加市面上部分供不應求的奶粉牌子。對於有家長建議政府徵收奶粉離境稅,他表示徵收商品出口稅須小心研究,因很少政府只局限向某些離境商品徵稅,可能會影響香港在世界貿易組織方面的協議。消委會總幹事劉燕卿向本報表示,由於奶粉缺貨問題不斷重演,消委會將分析奶粉進口量與嬰兒出生數目等,但研究需時,現階段已要求各供應商提供熱線予家長查詢,在哪裏可以買到奶粉。她又說,暫無證據顯示有人將奶粉囤積居奇。


奶粉荒 - 奶粉荒有增無減

奶粉荒 - 農曆新年 奶粉荒 熱門品牌熱線無人聽打不通
本報記者昨午3時許致電奶粉供應商的顧客熱線,市面最缺貨的美贊臣無人接聽,留言後亦無回覆,另一品牌美素佳兒更是長期不通。其餘熱線均有人接聽,部分提供了可購買地點,有的接待員更提醒家長臨近新春,奶粉可能更搶手,建議多購存貨,又指可透過熱線預訂。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早於去年4月已停止奶粉供應商在公立醫院派贈免費奶粉,以鼓勵母乳餵哺,嬰兒誕生後,若母親不適宜餵哺母乳,醫院始會提供奶粉。

有家長及婦產科醫生指出,最缺貨的美贊臣市場佔有率如此龐大,主要是它早於媽咪懷孕時已招攬會員,並即時送贈奶粉樣本,又會透過私家診所向媽媽派口水肩、毛巾等贈品,並在內地大力推廣。

奶粉荒 - 有增無減 奶粉荒
引用自:供應遠超出生 消委研奶粉荒

奶粉荒 - 有增無減 奶粉荒 影片
影片:內地人湧港搶購奶粉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