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TVB股權 - TVB股權王雪紅收購[圖+影]

TVB股權 - TVB股權王雪紅收購[圖+影]
標籤:TVB股權, TVB股權收購, TVB股權王雪紅, TVB股權交易, TVB股權獨資, TVB股權推出, TVB股權辦理, TVB股權港商, TVB股權企業, TVB股權投資, TVB股權集團


TVB股權 - TVB股權王雪紅收購(圖取自網路資源)

邵氏兄弟目前持有的二六%香港電視廣播(TVB)股權,將全部售予港商陳國強與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等人合組的投資集團,預計交易在三月三十一日或更早完成。王雪紅昨晚透過發言管道表示,該交易案仍在進行中,完成前不方便作任何評論。

據查,這次收購TVB二六%股權並非王雪紅獨資,還包括香港企業家陳國強、美國企業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等共同組成投資集團,向邵氏兄弟購買。TVB轉投資台灣頻道業者聯意製作就是TVBS,即王雪紅也可能持有其股權。


TVB股權 - TVB股權王雪紅收購(圖取自網路資源)

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震驚香港傳媒圈,王雪紅昨晚只表示,她確實是收購成員之一,其餘不便多作說明。TVB也未披露交易條款,僅表示完成股權出售轉移後,現任管理階層人事保持不變。

據悉,整項交易預期今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完成。交易完成後,王雪紅、陳國強等人將被推選加入電視廣播的董事局。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則表示,若個人投資較無問題,若透過公司則要查核是否涉及黨政軍問題,再看查到的事實來辦理。

TVB成立於一九六七年,目前集團共有約四千三百名員工,二○○七年底推出二十四小時的高畫質頻道,二○○八年八月推出互動電視頻道。陳國強是香港商人,擅長收購空殼公司,有殼王之稱。

TVB股權 - 王雪紅收購 TVB股權
引用自:傳王雪紅收購TVB股權 震驚港台

TVB股權 - 王雪紅收購 TVB股權 影片
影片:買26%股權王雪紅入股TVB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