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2012 獵戶座 爆炸 - 2012 獵戶座 爆炸 參宿四現兩個太陽[圖+影]

2012 獵戶座 爆炸 - 2012 獵戶座 爆炸 參宿四現兩個太陽[圖+影]
標籤:2012 獵戶座 爆炸, 2012 獵戶座 爆炸太陽, 2012 獵戶座 爆炸成真, 2012 獵戶座 爆炸, 2012 獵戶座 爆炸奇幻, 2012 獵戶座 爆炸行星, 2012 獵戶座 爆炸巨星, 2012 獵戶座 爆炸質量, 2012 獵戶座 爆炸猛烈, 2012 獵戶座 爆炸參宿四


2012 獵戶座 爆炸 - 2012 獵戶座 爆炸 現兩個太陽

《星球大戰》中圖塔因行星出現兩個太陽的奇幻場景可能會成真。


2012 獵戶座 爆炸 - 2012 獵戶座 爆炸 現兩個太陽

科學家指,獵戶座一顆巨大恒星可能會在明年爆炸,成為超新星,從地球看去就像另一個太陽,猛烈的光芒將照耀地球數週,令黑夜也如白晝般光亮。但這個罕見的天文奇景,也令末日論者人心惶惶,認為與瑪雅族的2012末日預言不謀而合。

澳洲南昆士蘭大學物理學高級講師卡特指出,位於獵戶座的紅超巨星參宿四,質量正在減少,很快會出現引力塌縮並爆炸,成為歷來最壯觀的超新星景象。

他說:“參宿四核心的燃料快要耗光,燃料可令它繼續發亮,燃料耗盡,它就會迅速塌縮並爆炸,上演告別之作。”。

雖然參宿四距離地球640光年之遠,但平時用肉眼也看得到它。

卡特指,參宿四可能早至2012年甚至之前就爆炸;在天文學角度,“很快”也可能是1萬年甚至10萬年後。

參宿四已引起末日論者關注,但卡特指,參宿四爆炸不但非凶兆,而且可能相反,給地球帶來生命所需。

2012 獵戶座 爆炸 - 現兩個太陽 2012 獵戶座 爆炸
引用自:澳洲‧獵戶座恒星2012年爆炸‧地球或2太陽黑夜變白晝


2012 獵戶座 爆炸 - 2012 獵戶座 爆炸 現兩個太陽

澳洲南昆士蘭大學物理學家卡特近日提出的參宿四爆炸說,讓不少網友把2012年瑪雅日曆上的「世界末日」扯上關係。不過根據卡特博士表示,參宿四爆炸「最快」將在2012年前發生,最遲將在100萬年後的某一天,這代表著,明年由參宿四爆炸引發世界末日的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的可能性。

處於獵戶座的紅超巨星參宿四,與大犬座的天狼星、小犬座的南河三是天文學上冬季大三角的重要成員,根據卡特博士對國外媒體表示,參宿四近15年直徑已經縮小了15%,質量也急劇下降,象徵著紅超巨星的重力逐漸崩潰,隨時都有產生超新星爆炸的可能性,讓冬季大三角成為歷史。

「這顆衰老恒星的內核已經耗盡了它的燃料,正是這些燃料促使參宿四發出光和熱,當燃料耗盡時,恆星就會向內坍縮,引發巨大的超新星爆炸。當這一切發生時,參宿四的亮度將至少超過太陽數千萬倍。」卡特博士表示。

雖然根據卡特博士的說法,雖然超新星的爆炸,有著讓地球黑夜變成白晝的超強光釋放,更有可能出現「兩個太陽」的奇觀,但是參宿四的爆炸時間範圍,卻從今年底到未來100萬年後的任何一日,這也代表參宿四在明年爆炸,並與2012年瑪雅末日說產生連結的可能性,只有百萬分之一。

對於參宿四爆炸所產生的強大能量釋放,卡特博士也認為這不會帶給地球任何毀滅性的結果,「當一顆恆星爆炸時,首先我們會觀察到一種稱做『中微子』的粒子雨,它們將會穿過地球,即使超新星爆炸會照亮我們的夜空,即使超新星99%的能量都會釋放到這些粒子中,但當這些微小粒子穿過地球和我們的身體時,卻絕對不會對我們帶來任何傷害。」 卡特博士表示。

雖然參宿四「隨時」都有爆炸的可能性,在時間範圍達到百萬年外,加上爆炸能量不足以影響地球的情況下,相較於2012年參宿四爆炸引發末日說,有更多星象迷和天文迷更擔心,美麗的冬季大三角何時會消失在夜空之中。

2012 獵戶座 爆炸 - 現兩個太陽 2012 獵戶座 爆炸
引用自:參宿四2012爆炸引發世界末日? 機率低於百萬分之一

2012 獵戶座 爆炸 - 現兩個太陽 2012 獵戶座 爆炸 影片
影片:[共狗德政 世界污染工廠]獵戶座恒星 2012大爆炸 地球現兩個太陽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