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統計處否認強姦

統計處否認強姦


統計處否認強姦

統計處否認強姦
香港10年一度的人口普查於16日展開,網路卻出現有女普查統計員在上門家訪時遭強暴的傳聞。由於相關消息在網路廣為流傳,讓香港統計處21日主動發出嚴正聲明,澄清並無有關的強姦個案,強調也為人口普查統計員制定安全守則,該處也有跟警方保持緊密聯絡,確保外勤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


統計處否認強姦

根據成報22日報導,關女人口普查統計員被強姦的傳聞,經香港網友追查發現是來自香港高登討論區,一位自稱「認真就輸鳥」的網友於20日深夜11時58分留言表示,「今日聽(等)朋友放工,佢聽其他女同事講,傳聞九龍區有個女仔上左(咗)一個住戶屋企做訪問,比(畀)人女女女(姦)左(咗),開頭就係傳聞黎姐(嚟啫),點知今日夜晚果(嗰)陣,出左(咗)通知話所有女仔如果見倒(到)住戶只有一個異性,可以唔駛(使)訪問住,好似單野(嘢)比(畀)政府和諧左(咗)」。

有女統計員向《成報》指出,表示主管日前指示,遇到單身異性在家便應隔着大門訪問以策安全,而香港有將近7千個要進行家訪的女統計員,她們的人身安全也引起社會關注。

根據香港統計處提供的數字指出,今年人口普查聘用約1.8萬名臨時外勤工作人員,當中專責外勤面訪的統計員約1.2萬人,男、女比例約為四比六,即約有 7,200名女統計員要上門家訪。

不過也有香港網友質疑,如果真有強姦案發生,根本不可能會「被和諧」,此傳聞應該是「腦內補完」,純屬空穴來風。不過還是有很多網友擔心女統計員的安全,認為一個女孩獨自入屋進行訪問,確實有安全問題。

統計處否認強姦
引用自:都市傳說!網路瘋傳女普查員遭強暴 香港統計處嚴正否認

傳普查員被姦 統計處否認
繼有人口普查員被惡狗追而墮山坡受傷後,近日網上討論區流傳有女人口普查員在家訪期間遭強姦。政府統計處昨出新聞稿嚴正否認,但事件已令普查員人心惶惶,多名普查員提出多項指控,包括假拍拖更及獲派發的防狼器和驅狗器無作用,批評統計處罔顧人身安全,促請處方容許孖咇家訪。

近日高登討論區流傳有女人口普查員在九龍區家訪期間遭強姦,另有傳發生地區是天水圍或荃灣,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相信是人口普查員報稱,統計處前日突發通告提醒普查員若發現家訪單位只有一名異性,便不應進入單位。

統計處昨接獲傳媒查詢後立刻發新聞稿嚴正聲明,強烈否認有關強姦事件。

被轟多宗罪 罔顧安全
不過,事件引起普查員人心惶惶,有多名普查員向本報投訴統計處多項指控,包括假拍拖更,每兩名普查員負責一幢大廈或一條村落,需各自單獨進行家訪,一旦發生事故,未必能及時作出支援;派發的防狼器聲音微弱,起不了阻嚇作用;驅狗器只對唐狗有作用等,批評統計處罔顧人身安全。

女普查員「阿詩」(化名)曾單獨進行家訪,當時單位只有一名穿着背心及孖煙囪的老伯,她只得照樣進入單位家訪,但坦言今次強姦傳聞後,不會再以身犯險,「我哋會私下孖咇去家訪,我仲會帶埋把遮作驅狗同防狼之用」。

有普查員稱該處下令他們封口,不可接受傳媒訪問,否則予以開除。

統計處回應稱,已為人口普查員制訂安全守則,若有需要會安排兩人一組到同一單位家訪。該處會與警方研究相關保安措施,有需要時會檢討及加強。該處承認不建議普查員接受傳媒訪問,或在網上隨意留言,擔心會招人誤會,影響市民對普查工作的信心。

統計處人口普查六宗罪
1.假拍拖更:每兩名普查員負責一幢大廈或一個村,需各自單獨上門家訪
2.防狼器無效:發出聲響微弱,並無阻嚇作用
3.驅狗器數量不足及無效:每 14人的普查小組才獲發一個驅狗器,而且驅狗器只對唐狗起作用
4.派發的地圖簡陋:有關地圖無顯示門牌等資料
5.以具備全球定位功能( GPS)的 SIM卡追查普查員行蹤:每半小時追查普查員位置,若休班期間忘記除掉 SIM卡,個人行蹤私隱恐被一覽無遺
6.恐嚇普查員不可接受傳媒訪問:下令普查員封口,不可接受傳媒訪問,否則會被開除

統計處否認強姦
引用自:傳普查員被姦 統計處否認

統計處否認強姦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7-22 - 傳普查員被姦 統計處否認


影片:o 靚妹普查員 遇惡狗遮面走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