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收購高登

收購高登


收購高登

收購高登
高登,老一輩香港人以為只是一間眼鏡店而矣;實情它是香港現時瀏覽量最大的討論區之一,參加討論、貼文的網友,被稱為「高登友」,他們自有一套網絡用語,也獨有一套獨立文化,例如把高官或藝人的照片剪接,配上一些電影海報或電影、電視畫面的「惡搞」文化,就是源自這片自由的網絡空間。

然而本港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討論區,可能面臨易手;老牌傳媒人蕭若元昨天在微博上放風,指已訂下收購高登條件,他其後在自己開辦的「香港人網」的節目中承認,已準備三大條件利誘合併,估計出價在一千萬元以上。然而蕭若元的計劃看來贏取不了網友及高登友支持,有網友擔心政治立場鮮明的蕭若元會影響高登的自由氣氛,在facebook開設專頁,聲言反對新媒體霸權。

蕭若元提出和高登合併,最早見於其微博,「我心目中已經有一個收購合併高登的條件,無論如何都會提出,通知高登的持股人士。當然他們未必會接受我的條件,但我已經決定了收購合併條件,並會透過律師轉達。」到晚上,他在香港人網節目《風也蕭蕭》進一步闡釋其計劃。蕭指他初步已擬定三大條件,希望高登能考慮,首先是不論人網日後持有高登的股份數量,人網都會承擔所有高登的負債及法律責任。

收購高登
引用自:蕭若元出手收購高登 網友叫停憂成政治機器

收購高登 影片
影片:蕭若元擬收購高登 網民爭相反對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