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白俄地鐵恐襲 - 白俄地鐵恐襲 屍叠屍212死傷[圖+影]

白俄地鐵恐襲 - 白俄地鐵恐襲 屍叠屍212死傷[圖+影]
標籤:白俄地鐵恐襲, 白俄地鐵恐襲死傷, 白俄地鐵恐襲爆炸, 白俄地鐵恐襲消息, 白俄地鐵恐襲行動, 白俄地鐵恐襲破案, 白俄地鐵恐襲發生, 白俄地鐵恐襲首都, 白俄地鐵恐襲受傷


白俄地鐵恐襲 - 白俄地鐵恐襲 屍叠屍212死傷

白俄地鐵恐襲 - 屍叠屍212死傷 白俄地鐵恐襲 發生爆炸
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一地鐵站於11日傍晚發生爆炸,俄羅斯通訊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死亡人數12人,逾百人受傷,其中22人傷勢嚴重,明斯克交通也因此癱瘓。由於發生地距總統辦公室和官邸僅100公尺,白俄副檢察總長表示,這是恐怖攻擊事件。

爆炸發生在當地時間17時56分下班高峰時間,爆炸發生時刻,有兩列地鐵同時到達。地鐵站出口可通往總統盧卡森科主要辦公室和官邸,以及該國大權在握的安全委員會。


白俄地鐵恐襲 - 白俄地鐵恐襲 屍叠屍212死傷

白俄地鐵恐襲 - 屍叠屍212死傷 白俄地鐵恐襲 爆炸案
盧卡森科表示,本案可能和他2008年7月參加的音樂會爆炸案有關,不排除是「外國送的禮物」,已下令徹查。2008年的爆炸案約造成50人受傷,至今尚未破案。

白俄羅斯內務部長庫列紹夫說,根據初步調查結果,爆裂物放在地鐵站的長椅下面,一輛地鐵列車進站停靠時爆炸。爆炸威力相當於五到七公斤TNT炸藥,地面炸出一個直徑80公分的坑洞,部分天花板也塌落。爆裂物內填滿金屬物質,顯然是為了增加殺傷力。急救人員表示,有好幾人被炸斷手腳。


白俄地鐵恐襲 - 白俄地鐵恐襲 屍叠屍212死傷

白俄地鐵恐襲 - 屍叠屍212死傷 白俄地鐵恐襲 驚愕
車站內的監視錄影畫面顯示,許多人驚愕地坐在大理石地板上,衣衫破爛,臉上濺血。目擊者圖馬什表示,閃光、巨響後出現濃煙,他爬離現場時看到一名男子腿被炸斷,趕過去想救他,發現對方已經斷氣。

爆炸案使得人口180萬的明斯克全市地鐵癱瘓,市中心的行動停擺,當局相信是恐怖襲擊導致。


白俄地鐵恐襲 - 白俄地鐵恐襲 屍叠屍212死傷

白俄地鐵恐襲 - 屍叠屍212死傷 白俄地鐵恐襲 調查
俄羅斯南部的穆斯林分離主義分子多次在莫斯科地鐵進行自殺炸彈攻擊,但11日是明斯克地鐵首度發生爆炸案,俄羅斯將就此案派專家協助調查。

白俄1991年脫離當時的蘇聯,盧卡森科從1994年開始以鐵腕掌權至今。2010年12月19日的總統大選,盧卡森科以79.7%得票率獲勝,可再執政五年,不過,反對派認為計票有問題而發動抗爭,七百多人遭逮捕,包括幾名總統候選人,有些人至今尚未獲釋。反對派擔心,盧卡森科將藉爆炸案加強打壓異己。

白俄地鐵恐襲 - 屍叠屍212死傷 白俄地鐵恐襲
引用自:白俄地鐵遭恐襲 12死百傷

白俄地鐵恐襲 - 屍叠屍212死傷 白俄地鐵恐襲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4-13 - 炸彈襲白俄地鐵 屍叠屍212死傷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