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最老腦袋 - 最老腦袋 2500年[圖+影]

最老腦袋 - 最老腦袋 2500年[圖+影]
標籤:最老腦袋, 最老腦袋發現, 最老腦袋久遠, 最老腦袋英國, 最老腦袋顱內, 最老腦袋頭顱, 最老腦袋出土, 最老腦袋落地, 最老腦袋缺氧, 最老腦袋保護


最老腦袋 - 最老腦袋 2500年

最老腦袋 - 發現 2500年 最老腦袋 相當罕見
英國布拉福大學的考古學家表示,他們發現英國的「最老腦袋」,同時也是目前所找到年代最久遠的腦袋之一,距今已有2500年左右,頭顱內的腦袋並沒有隨著時間腐化,相當罕見。

科學網站livescience報導,考古學家歐康納(Sonia O'Connor)表示,這顆腦袋的主人是來自鐵器時代,年紀約為26歲到45歲間;研究人員推斷,由頭顱上的斷裂痕跡可顯示他是在儀式中被殺害的,應為吊死後被斬首,隨後頭顱再掉落在地面上。

這顆頭顱是約克大學(University of York)在去年進行校園拓建工程時,意外出土的;當時這顆頭顱面向地面,隨後進行碳年代測定法後才發現,這頭顱竟是顆「最老腦袋」,應於史前673到482年前出現。

歐康納指出,這顆「最老腦袋」中富含水分,腐爛跡象不明顯,可能是因為在頭顱落地後,馬上落到顆粒細且缺氧的沙坑中,起了保護的效果,所以腦袋才未腐爛。

最老腦袋 - 發現 2500年 最老腦袋
引用自:考古學家發現2500年的「最老腦袋」 還滑溜溜的!

最老腦袋 - 發現 2500年 最老腦袋 影片
影片:Interview of Prof. Jean-Paul Vonsattel, Director of the NY Brain Bank at Columbia University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