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雞蛋仔伯伯 - 雞蛋仔伯伯 炭燒[圖+影]

雞蛋仔伯伯 - 雞蛋仔伯伯 炭燒[圖+影]
標籤:雞蛋仔伯伯, 雞蛋仔伯伯炭燒, 雞蛋仔伯伯小販, 雞蛋仔伯伯檢控, 雞蛋仔伯伯工具, 雞蛋仔伯伯調解, 雞蛋仔伯伯被拉, 雞蛋仔伯伯執法, 雞蛋仔伯伯聲援, 雞蛋仔伯伯售賣


雞蛋仔伯伯 - 雞蛋仔伯伯 炭燒

雞蛋仔伯伯 - 炭燒 雞蛋仔伯伯 被帶走
在大坑靠一檔「炭爐雞蛋仔」養活一家的七旬小販,今年初開始疑遭食環署針對,屢遭檢控及充公生財工具,事主10日晨準備開檔時,再遭遇一周內第三度掃蕩,九名食署人員將事主團團包圍,惹起在場數十名坊眾不滿,群起聲援,指責食署選擇性執法,警方到場調解,事主最終仍被帶走。有街坊聲言會出庭作證,為事主討回公道。

繼去年8月食環署職員無情拘捕跪地求饒女小販,引起全城嘩然後,10日又「案件重演」,一名賣雞蛋仔的七旬老翁被食環署職員圍捕,有街坊指事主仍未開檔,認為是違規檢控,更指出今次是事主七日內第三次被取締,質疑職員是針對性執法。食環署發言人表示,職員是合理地行使權力,並不存在選擇性執法。


雞蛋仔伯伯 - 雞蛋仔伯伯 炭燒

雞蛋仔伯伯 - 炭燒 雞蛋仔伯伯 售賣
苦命老小販吳X發,72歲,每日在大坑銅鑼灣道擺放木頭車售賣炭爐雞蛋仔,有「無名炭爐伯伯雞蛋仔」之稱。10日晨10時許,吳伯如常推著木頭車現身銅鑼灣道,但九名食環署職員早已站在上址路旁,一見吳伯開檔即上前檢控。


雞蛋仔伯伯 - 雞蛋仔伯伯 炭燒

雞蛋仔伯伯 - 炭燒 雞蛋仔伯伯 願出庭作證討回公道
吳伯當時亦願意被捕,但請求職員切勿充公其木頭車及爐具,因木頭車價值2000多元,而新爐具做出來的雞蛋仔不夠美味,惟職員不為所動。附近街坊見狀,不值職員所為,上前與職員理論。有街坊透露,吳伯由今年起已多次被食環署檢控,10日更是一周內第三度被控,質疑職員選擇性執法。

其間,有街坊曾向職員投訴附近街道也有小販擺賣,要求前往執法,惟對方卻未有理會,最後引來數十名街坊圍觀起鬨,聲援吳伯,食署職員見群情洶湧,報警求助,十多名警員接報到場調解。


雞蛋仔伯伯 - 雞蛋仔伯伯 炭燒

雞蛋仔伯伯 - 炭燒 雞蛋仔伯伯 調解
吳伯在警員調解下,再次請求食環職員:「畀番架車我,我跟你上車啦」,惟對方仍無動於衷,令他極為無奈。有圍觀街坊指責職員不近人情,情緒激動叫嚷:「要趕絕人家去跳樓,想逼死人啊!」事件擾攘一小時後,吳伯不想影響街坊,雖感不忿,仍隨食環職員離開,而其木頭車亦被一併帶走;但有熱心街坊表示會出庭力撐吳伯,討回公道。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小販事務隊人員10日執勤時,目睹一名小販無牌售賣熟食,遂採取拘控行動,涉事小販於今年1月至4月10日已被檢控五次,由於他在街上無牌販賣熟食,為保障食物和環境衛生,故須即時拘控,不先作口頭警告,並強調職員是合理地行使權力,不存在選擇性執法。

雞蛋仔伯伯 - 炭燒 雞蛋仔伯伯
引用自:食署一周三檢 疑選擇性執法 「雞蛋仔伯伯」被拉 街坊聲援

雞蛋仔伯伯 - 炭燒 雞蛋仔伯伯 影片
影片:大澳炭燒雞蛋仔伯伯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