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報紙屋 - 報紙屋 超堅固[圖+影]

報紙屋 - 報紙屋 超堅固[圖+影]
標籤:報紙屋, 報紙屋超堅固, 報紙屋水泥, 報紙屋報導, 報紙屋歐風, 報紙屋概念, 報紙屋建築, 報紙屋專業, 報紙屋屋頂, 報紙屋驕傲, 報紙屋房子


報紙屋 - 報紙屋 超堅固

報紙屋 - 超堅固 報紙屋 報導
紙蓋的屋子兩年前曾經報導過,屏東一名外國人把報紙加上水泥,不但可以作成報紙磚,甚至還利用這些報紙磚,蓋了一間報紙屋,而且全家人就住在裡面,現在過了兩年,報紙屋歷經八八水災,甲仙大地震,還有九一九水災,還是穩穩牢牢,堅固的不得了。


報紙屋 - 報紙屋 超堅固

報紙屋 - 超堅固 報紙屋 歐風
還記得嗎?眼前這棟有著斜斜尖尖的屋頂,每面牆都刷上了白色的油漆,看起來很歐風的房子,是這一位加拿大籍的台灣女婿,約翰親手打造的。特別的是這棟房子沒有用半塊磚半塊瓦,全都是紙糊的。更讓人想不到的是,這房子連地基都沒打,在2009年四月份蓋好的時候還造成轟動,而這兩年來這間紙屋歷經了八八風災、甲仙大地震、還有九一九水災,這三次南部傷亡殘重的大災難,看看這棟房子到現在,依然穩穩的立在一片綠地上。


報紙屋 - 報紙屋 超堅固

報紙屋 - 超堅固 報紙屋 能抗天災
約翰看著自己親手打造的房子,能走過幾次的天災,他是越看越滿意也覺得很驕傲,回顧當初他在蓋這棟房子的時候,因為要環保,他拿舊報紙拿建材,把報紙加上水再跟水泥和在一塊,這樣做出紙漿,然後再做出一塊塊的紙磚頭,為了讓紙不怕雨水淋,還特別的採用國外進口的矽膠漆,做了雙層的防水,這樣不但防水,還隔音又隔熱。


報紙屋 - 報紙屋 超堅固

報紙屋 - 超堅固 報紙屋 創意
巧妙的創意,加上專業又環保的建築概念,打造出這一間全台唯一的紙屋,還堅固得不怕風吹雨淋。約翰先生說如果有興趣,他很願意分享這個經驗,讓台灣多幾間這樣的紙房子,環保美觀,最重要的是還很牢固。

報紙屋 - 超堅固 報紙屋
引用自:挺過強震.水災! "報紙屋"超堅固

報紙屋 - 超堅固 報紙屋 影片
影片:獨一無二「報紙屋」挺過八八風災考驗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