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預算案今表決[圖+影]

預算案今表決[圖+影]
標籤:預算案今表決


預算案今表決

官員連番在公開活動遭衝擊,運輸及房屋局長鄭汝樺於周日更遭示威者「搶咪」,政務司長唐英年直斥有關行為「不能容忍」。今日立法會將表決財政預算案,警方昨已在立法會門外擺放逾百個鐵馬佈防,防止示威者衝擊官員和議員,所有港島區的警員全部不准休假,「紮馬」應對示威者。

社民連表示,今早10時半將到立法會門外示威,社民連主席陶君行表示,預計約有十多廿人到場,待官員和議員進入立法會後便會離場。


預算案今表決

港島區警員 全部今明不准休假
警方消息透露,今日將增派警員加強保護前往立法會的官員和議員,確保示威者不能逼得太近,免發生事故。警方已有心理準備,隨時會有示威者攔阻馬路,令中區交通受影響。消息稱,已通知前線同僚,今明兩天港島總區所有軍裝及便裝探員不准休假,逾700名藍帽子亦會待命,以確保有足夠人手應付可能出現的衝突。

警方除了增加人手,在立法會外擺放過百個鐵馬,準備今日佈防之外,昨亦首次於預算案表決前發出新聞稿,呼籲示威者要以和平及合法遊行集會表達訴求,警告示威者若阻礙立法會議員進出立法會,乃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並事先張揚指「任何試圖衝擊或越過警察防線、奪取或爬上鐵馬均會被制止…… 警方亦不會容忍任何危害公眾安全及秩序的暴力行為」 。


預算案今表決

立法會今將表決預算案,議員合共提出17項修訂,屬回歸以來最多,修訂包括削減財政司長曾俊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林瑞麟、運輸及房屋局長鄭汝樺、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劉兆佳5名官員一個月薪金。但料所有修訂在分組點票下,均會被否決。


預算案今表決

唐英年﹕超和平示威底線不能容忍
政務司長唐英年昨發表500字聲明「大反擊」,指任何超越和平示威底線的行為,都會破壞香港社會普遍認同和接受的表達訴求方式,「這個做法是不能夠容忍。」他續稱,未來選舉競爭愈趨激烈,相信屆時會有個別政黨或人士,透過「各種手段爭取注意力」,但他希望香港的民主化是以理念、政綱、能力去爭取支持,「而不是以肢體衝撞作為宣泄的過程」。

預算案今表決 警佈鐵馬防衝擊
引用自:警佈鐵馬陣防衝擊立會 預算案今表決

預算案今表決 警佈鐵馬防衝擊 影片
影片:蘋果日報 - 2011-04-13 - 預算案今起表決 隨時強硬清場警嚴防高官受衝擊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