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護士嬲爆貼紙洩憤[圖+影]

護士嬲爆貼紙洩憤[圖+影]
標籤:護士嬲爆貼紙洩憤


護士嬲爆貼紙洩憤

內地孕婦來港產子潮加重公立醫院初生嬰深切治療部(NICU)壓力,醫管局決定今年第三季分派一百四十名新增護士人手到NICU及兒科,應付繁重工作,但未決定各醫院聯網分配數字。


護士嬲爆貼紙洩憤

NICU終獲增人手
醫管局兒科護士流失率高達一成,全港公立醫院一百張NICU病床近月使用率逾百分百,因此決定增加兒科護士人手。聯合醫院兒童及青少年科主管陳衍標認為,今年增加的兒科護士總數較以往多,若平均分配給八間設有NICU的醫院,各院可得人手較往年十一至十二人多,但未知確實人數,難評論能否紓緩工作量。


護士嬲爆貼紙洩憤

他指出,內地孕婦湧港分娩,私家醫院對兒科護士需求大,故醫管局除加人手外,仍需限制來港產子的內地孕婦數量,減低私營市場吸引力,才能令公院兒科護士人手穩定,維持服務水平。


護士嬲爆貼紙洩憤

人手嚴重流失,醫管局被斥沒有設法挽留人才,惹來護士怨聲載道,香港護士協會下周二發動連串抗議行動,印製十萬張分別印有「嬲爆」、「勁灰」和「喪頹」字樣和表情圖案的貼紙,在病房張貼,表達不滿,又印製數萬包印有三種表情的紙巾,派給同業抹乾眼淚和汗水。

護協主席李國麟表示,過去一年不斷要求當局挽留護士,但未獲理會,希望今次行動向醫管局作無聲抗議。他預計下周可將貼紙和紙巾派給護士,下周三又到三間醫院向病人家屬進行問卷調查,收集他們對護理服務的意見,以及下周在報章刊登廣告聲討醫管局漠視護士人手流失。

護士嬲爆貼紙洩憤
引用自:護士嬲爆貼紙洩憤

護士嬲爆貼紙洩憤 影片
影片:大陸最有特性社會主義:內地孕婦擠爆香港產房!分娩排到11月成笑話!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