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扶老雕塑 - 扶老雕塑 引發熱議[圖+影]

扶老雕塑 - 扶老雕塑 引發熱議[圖+影]
標籤:扶老雕塑, 扶老雕塑熱議, 扶老雕塑解釋, 扶老雕塑藝術, 扶老雕塑表現, 扶老雕塑意思, 扶老雕塑美德, 扶老雕塑負責, 扶老雕塑幽默, 扶老雕塑采訪, 扶老雕塑雅觀, 扶老雕塑創意


扶老雕塑 - 扶老雕塑 引發熱議

扶老雕塑 - 引發熱議 扶老雕塑 太雷人
近日,桂林市中隱路的廣源國際社區擺出一個名爲《扶老》的雕塑,雕塑是兩位“一絲不挂”的女子抱著一名男子,下面的解釋是“左爲其妻子,右爲其媳婦,寓意一家和睦,和諧共處,相互扶持,敬老愛老尊老”。有網友將雕塑拍成圖片發上論壇和博客,立即引來網友熱議,多數網友稱雕塑太前衛太雷人,也有網友稱對藝術不可太較真。

扶老雕塑 - 引發熱議 扶老雕塑 住宅小區擺放“特殊”雕塑
8日上午,記者來到廣源國際社區,剛進大門就看見一個雕塑,背對著大門擺放著,雕塑的木架子還沒有拆除。雕塑的正面,是兩名“祼體”女子抱著一名男子,男子雙手抱著兩名女子,像兩女子扶著男子方便。雕塑底座上刻著雕塑名字是《扶老》,說明是“左爲其妻子,右爲其媳婦,寓意一家和睦,和諧共處,相互扶持,敬老愛老尊老”。小區保安告訴記者,雕塑是兩個星期前從外地運過來的,還沒有正式擺放。近期,也有業主跟保安們反映雕塑粗俗,擺出來不雅觀。記者問保安如何看待雕塑,他說不便發表意見。

小區業主李女士告訴記者,從雕塑表現出來的意思看,像是一名行動不便的老年男子,在妻子和媳婦一起攙扶下上廁所。但現實生活中,這樣的場景是罕見的。雕塑將男子的生殖器雕得那麽明顯,不太雅觀,“穿”上衣服褲子或許好點。再說,雕塑看上去像是設計者在搞笑,沒能體現出扶老的意思。

業主張先生則說,過路時看過幾眼雕塑,他覺得對藝術沒必要那麽去較真。

扶老雕塑 - 引發熱議 扶老雕塑 網友評論貶多褒少
前幾日,有小區的業主將雕塑拍成圖片發到網上,立即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稱該雕塑是“桂林市最牛最雷人雕塑”;有網友稱雕塑太前衛,是在挑戰傳統倫理觀;還有不少網友在罵雕塑的設計者。其中,網友“天使吃糖果”說:“不是每個人都有那麽先進的思想和抽象的藝術細胞!既然放在小區,老百姓生活的地方,這種雕塑就是太不合適,要照顧大多數老百姓的思想才行。”網友“bkzhengliu”說:“藝術雕塑作品不是不可以展示裸體,一如聞名世界的米開朗基羅的作品,無論是藝術造詣還是深刻的社會思想性,都達到了極高的境界。但這個雕塑藝術上極其低俗卑劣,而且很黃色,強烈建議拆除、搗毀這個雕塑。”

對于這個雕塑,網友多是指責,但也有網友認爲雕塑雖然看起來不怎麽雅觀,但是蠻有創意的;有網友覺得很幽默,認爲藝術是不需要掩飾的,不能只看簡單的表面,更重要的是意境。

扶老雕塑 - 引發熱議 扶老雕塑 開發商稱出發點是弘揚敬老美德
8日上午,小區開發商相關負責人孫女士接受記者采訪時說,近日,她接了幾個電話,都是說有關雕塑的事情,公司一些工作人員上網看到有關雕塑的帖子也在議論紛紛,沒想到一個雕塑會鬧出這麽大的動靜。孫女士介紹,雕塑是公司派人去福建省選購回來的,雕塑設計者稱創作源于韓國一個很流行的敬老故事,公司花了數萬元定下雕塑,又花了數千元運費從福建運回桂林。

孫女士說,在中國,從古至今婆媳之間的關系都很難融洽,如果婆媳能像雕塑那樣扶老敬老愛老尊老,也算是一種美德。藝術都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但是沒想到這個雕塑會引起如此大的爭議,爲此公司還專門開會討論過,有人提出退貨,還有人提出將雕塑擺在偏僻點的位置,但目前還沒定論。

扶老雕塑 - 引發熱議 扶老雕塑
引用自:桂林小區擺放《扶老》雕塑引發熱議(圖)

看看一些比較正常的藝術雕塑吧!

藝術雕塑 影片
影片:朱銘美術館~雕塑藝術與大自然合而為一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