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11歲 入人民大學

11歲 入人民大學


11歲 入人民大學

11歲 入人民大學
前日,人民大學迎新點,11歲的新生許恒瑞正在報到登記。

昨日,網絡流傳11歲的中國人民大學(簡稱人民大學)新生許恒瑞,“涉嫌被其父親暗箱操作入讀人大”。對此,人民大學予以駁斥。稱許的錄取工作符合自主招生的程序和規定,並通過了評委會考核以及雲南高考一本分數線,不存在違規問題。

據悉,11歲的雲南新生許恒瑞前日到人民大學法學院報到,成為該校近十年來最年輕的生源。

網帖 富豪父親用錢開路
這篇名為《許恒瑞:暗箱下的“雲南2011高考天才”》的網帖,對許恒瑞被人民大學錄取的情況提出了質疑,網帖顯示作者是此前曾為許恒瑞進行輔導的一名老師。

網帖稱,許的父親為當地的富豪。“怕生、高度近視、孩童似的淘氣是我們這幾位老師對于他的基本印象;他成績並不算好,但卻是今年鐵定被塑造的雲南‘高考天才’,因為人大5名博士生導師聯名推薦這位只有10歲的所謂‘天才’。”

網帖描述,許的父親是一公司董事長,資助人民大學數百萬,“用錢開路鑽國家自主招生的空子”。

校方 錄取按照原則進行
對此,人民大學招生辦負責人昨日駁斥了相關的謠言,表示許恒瑞的錄取是按照自主招生的原則進行的,同時校董名單中無許文林(許恒瑞的父親)。

該負責人稱,許恒瑞由雲南省教育廳推薦,雖然年齡很小,但無論綜合自主招生過程中的筆試成績、面試表現,還有自主招生委員會的評價,均達到了自主招生的標準。

雲南省彌勒縣一中負責人證實,許恒瑞今年的高考成績是526分,高出雲南省的一本錄取分數線(495分)31分。

“學校不會因為他年齡小而改變自主招生考試的標準。”人民大學招生辦負責人說,招收許恒瑞這樣年齡小的法學專業學生今年也是第一次嘗試。

人物 小學棄集體教育 請老師單獨授課
一篇網帖,讓這名11歲的“神童”,披上了更多的神秘色彩。記者調查得知,許恒瑞的父親現為紅河州彌勒縣煙用物資有限公司的董事長,據稱家境殷實的許恒瑞7歲就會開車,常獨自駕駛奧迪車參加考試。彌勒一中副校長和多名教師證實,許恒瑞的確聰明過人,學習成績出色。

小學二年級開始單獨上課
“小學只讀一兩年,初中也就讀了一年。”昨日,許恒瑞母校彌勒一中老師說,作為該校的神童,許恒瑞的名字和傳聞眾人皆知。

彌勒一中劉姓副校長稱,從小學二年級開始,許恒瑞覺得學校教育進度太慢,就告知了父母。為此,父親將他安排到昆明居住,母親專門照顧,並聘請大批優秀老師為其單獨上課。

不到半年時間,許恒瑞完成小學課程,初中的課程不到一年就學完了。此時,許恒瑞剛滿8歲。

劉副校長稱,攻讀高中學業期間,許恒瑞的學籍仍在彌勒一中,“他只是偶爾來彌勒中學聽聽課,參加一些考試。”

兩小時考試用時40分鐘
據彌勒一中老師回憶,平時每科考試的時間是兩個小時,許恒瑞不到一個小時就能做完所有的試題,最快的一次只用了40分鐘。

有一次,許恒瑞隨高二學生應試,考試剛進行不久,他就和監考老師說,“我要出去玩。”老師走過去一看他的卷子都答完了,幾乎都答對了。

劉副校長證實,該校今年1300多名高考生中,約有500多名文科生,許恒瑞在最後幾次的考試中,名次從一百多名一直上升到幾十名。班級上很多比他大許多的同學都非常佩服他的實力。

7歲會開車常獨自駕駛奧迪?
“他是一個拼命學拼命玩的孩子。”劉副校長說,許恒瑞如果學習就連著幾個小時都埋在書裏,非常專心。要是玩起來也一樣拼命,平時喜歡打乒乓球,踢足球、打羽毛球,連著玩幾小時,和他一起玩的大人都累了,但他還是不累。但許恒瑞最喜歡的是駕車,“車對他來說就像是一種文具一樣。”

劉副校長說,平時許恒瑞上課都是在昆明,每次考試都要回學校。從昆明到彌勒有140多公裏,幾乎每次都是許恒瑞自己開車,“他大約從7歲的時候就會開車了,經常開的一輛車是奧迪。”該說法尚未得到許家人證實。

家境殷實哥姐都是高才生
記者調查得知,許恒瑞的父親許文林,現任紅河州彌勒縣煙用物資有限公司的董事長。

彌勒縣煙用物資有限公司員工稱,許文林農民出身,靠自己的打拼有了現在的企業。平時熱衷慈善事業,同時又很低調經常資助貧困學生和家庭。“在彌勒一中就資助了四五名學生,包括他們的生活費和學費,還吸收當地一些貧困家庭的人來工廠上班。”

劉副校長介紹,許文林的三個子女都是名校的高材生。許恒瑞的姐姐留學加拿大,後報考了紅河州開遠市的公務員。哥哥也曾是紅河州高考文科生的前八名,也是考入人民大學法學院,現在在法國做交換生。

“他(許恒瑞)就是要和哥哥姐姐比一比。”劉副校長說,許恒瑞曾立誓,如果今年人大不能錄取他,那麼他就要復讀一年,來年爭取考上北大。

11歲 入人民大學
引用自:網曝人大11歲新生父親用錢開路 校方駁“暗箱入讀”

11歲 入人民大學 影片
影片:11歲 入人民大學@熱搜網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