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人大laughing哥

人大laughing哥


人大laughing哥

人大laughing哥
人大laughing哥奇招抗議,無線劇集《潛行狙擊》(下簡稱《潛》)在廣東收視不俗,主角「Laughing哥」梁笑棠(謝天華飾)人氣急升。在早前的廣州區人大選舉時,竟有眾多選民填寫「梁笑棠」或「謝天華」名字,以示不滿官方指定的候選人,其中在番禺一個選區,「梁笑棠」得票排第4位,「謝天華」則排在第9位,而《潛》劇中其他角色如楊立青(歐陽靖飾)、蘇星柏(黃宗澤飾)也獲得不少支持票。

廣州市區縣一級人大代表選舉於8日投票,結果亦陸續公布,按照規定,選民如果對正式候選人都不同意,可以在「另選他人」一欄中任意填寫,而選舉委員會必須公布所有得票者的票數。在番禺區小谷圍第六選區,「梁笑棠」獲得26票,雖然被前三名遠遠拋離,但仍排名第4,而「蘇星柏」以10票排名第6,「謝天華」以8票排名第9。

「梁笑棠」排第4 「蘇星柏」第6
此外,在白雲區黃石街第四選區,「梁笑棠」也獲得23票,而蘇星柏、楊立青分別獲得13票和3票,連「董建華」也有3票。由於梁笑棠在劇中身分為警隊在社團的臥底,有網民笑稱:「現在是選坐館還是選人大?」「Laughing哥你可以出冊啦,連人大都被你選上。」

不少網民都在新浪微博上貼上自己在選票上填寫「梁笑棠」等名字的照片,多數都是大學生,而番禺小谷圍正是廣州大學城所在地。在這些同學的微博上,除了熱烈討論《潛》劇劇情發展,還對學校組織投票十分不滿,說自己對候選人一無所知,選舉純粹是裝模作樣。微博上更有傳聞稱,肇慶學院所在的端州區正式候選人得票未過半數,被「梁笑棠」等人分走大量票源,導致學校要重新組織投票,並以短訊通知學生不得再選「梁笑棠」。

選民指對候選人一無所知
根據中國內地的《選舉法》,正式候選人由政黨或單位推舉,也可以由10名以上的選民聯名推薦,之後必須得到過半票數才能當選,但這次由選民推薦的候選人全部無法獲得參選資格,而正式候選人又多是「政治正確」的官員、學校領導或是企業老總,引發選民不滿。

《潛行狙擊》是無線30集電視連續劇,於9月10日播出大結局。演員謝天華之前曾在《學警狙擊》中飾演「Laughing哥」一炮而紅,《潛行狙擊》是依據同一人物而設計劇情。

人大laughing哥
引用自:穗民選Laughing哥做人大 不滿官方候選人 奇招抗議

人大laughing哥 影片
影片:選人大定選坐館 Laughing哥竟成熱選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