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人面負鼠

人面負鼠


人面負鼠

人面負鼠
人面負鼠標本作品。許多人喜歡蒐集或製作動物標本,但你看過「拼貼」的標本嗎?紐西蘭有一名動物標本愛好者,喜歡將不同小動物的屍體拼貼成「新物種」,例如把塑膠娃娃的臉與負鼠結合而成為「人面負鼠」,看起來十分詭異。

57歲的蘭卡斯特(Andrew Lancaster) 在碼頭擔任管理員,平常休閒時喜歡在公路上撿拾被車撞死的小動物屍體,例如負鼠、豬等製成標本,再將這些屍體拼湊成「新物種」,創造出屬於他獨一無二的作品。

乍看這些照片可能會被嚇到!蘭卡斯特創作的許多作品中,有將塑膠娃娃的臉嵌入負鼠的屍體,再放上一段舌頭,變成詭異的「人面負鼠」;還有長了獠牙和翅膀的「飛天吸血鼠」、「飛天小豬」等等,看起來非常嚇人。


人面負鼠

蘭卡斯特表示:「我看到成堆死在路邊的東西,覺得那是一種浪費」,但他強調自己絕對不會故意殺死小動物。不過這樣的作品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他表示,就連妻子也不准他把作品掛在家裡,「有的人罵我有病,有的人則認為相當不錯」。


人面負鼠


人面負鼠


人面負鼠

人面負鼠
引用自:超詭異「人面負鼠」!動物屍體拼貼成新物種

人面負鼠 影片
影片:德國動物園 新明星 鬥雞眼 負鼠 heidi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