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大坑火龍

大坑火龍


大坑火龍

大坑火龍
傳統上為區內消災祈福的大坑火龍昨夜出動,吸引大批趁熱鬧的市民。

今年中秋夜天公未必造美,天文台預測今日多雲有雨,市民要觀賞迷人月色,仍須碰碰運氣。不過,中秋夜節目仍然精采,港島大坑一連 3晚舉行的舞火龍活動,昨晚參神後正式展開, 67米長的火龍今晚更會由大坑舞入維園中秋綵燈會,讓市民近距離體驗這項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記者:鄭啟源

根據天文台賞月錦囊,今夜月出時間為晚上 6時 34分,最佳賞月時間要等到凌晨 0時 24分,此時月球會橫越本地子午線,位於正南方,仰角為全晚最高。但天文台表示,一道低壓槽為南海北部及廣東沿岸帶來驟雨,預測今日天氣大致多雲,有驟雨,展望隨後追月夜,驟雨仍然持續。


大坑火龍

創世界紀錄名為「動感之娛」的綵燈,昨夜吸引大批賞月看燈的市民留連拍照。


大坑火龍

兒童最愛在色彩繽紛的綵燈前玩樂拍照,留下美好回憶。

文化中心專題綵燈展
雖然天氣不穩,但中秋夜活動一樣精采。康文署昨日起一連三晚在天水圍公園、維園及沙田公園舉行中秋綵燈會。其中維園展出由本地紙藝紮作師傅製作的巨型走馬燈「港景.金蓮映千里」,同時有描繪荔園等六、七十年代港人集體回憶的綵燈。旅發局也同場展出一條高 16.6米、長 34米和闊約 9.6米的超級巨魚燈籠。

大坑舞火龍活動則在晚上 7時半在大坑展開,在晚上 10時後,由 300人舞動長 67公尺的火龍,更會到維園與市民見面。

文化中心露天廣場及西九龍海濱長廊,也分別有專題綵燈展。文化中心的「月滿繽紛遊樂場」綵燈展,以遊樂場為主題,當中有高達 8.5米的過山車、閃閃發光的摩天輪、旋轉木馬以及碰碰車;至於西九龍海濱長廊的「成語樂園」展覽則以成語故事為主題,綵燈造型隱藏了成語。


大坑火龍

維園中秋燈飾與明月互相輝映。


大坑火龍

文化中心露天廣場的綵燈展以遊樂場為題,遊人仿似置身色彩繽紛的樂園。

多種公共交通行通宵
多間公共交通機構今晚會延長服務。港鐵表示,除機場快線及迪士尼線,其餘路線會通宵行駛。九巴、新巴及城巴個別路線通宵行走,新巴將加開通宵線 N9來往山頂至中環,及 N15來往石澳及筲箕灣。山頂纜車服務時間則延長服務至凌晨 1時。


大坑火龍

文化中心露天廣場的綵燈展,當中有高達 8.5米的過山車、閃閃發光的摩天輪、旋轉木馬以及碰碰車。


大坑火龍

色彩繽紛的摩天輪,使夜空更顯得美麗迷人。

中秋好去處
活動:市區中秋綵燈會
地點:維園
時間:晚上 8時至 11時

活動:大坑舞火龍
地點:大坑舞至維園 4至 5號足球場
時間:晚上 7時半至 10時

活動:《月滿繽紛遊樂場》綵燈展
地點:文化中心露天廣場
時間:晚上 6時半至 11時

活動:《成語樂園》綵燈展
地點:西九龍海濱長廊
時間:晚上 6時半至 11時

大坑火龍
引用自:大坑火龍 10時舞入維園 雲雨中秋夜越夜越精采

大坑火龍 影片
影片:2011大坑火龍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