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隱形車牌

隱形車牌


隱形車牌

隱形車牌
近來市面上有號稱讓車牌隱形的噴劑,引誘民眾購買以規避交通罰單,並公然用「好久沒接到罰單了」、「測速照相無法擋」等字眼行銷,挑釁政府執法公權力,而警方在臨檢取締時竟然無法現場舉證開單!


隱形車牌

台北市議員侯冠群指出,有不肖業者利用利用噴漆後加強反光,讓車牌在有打閃光燈的相片中呈現一片白色,無法辨認車號,藉以逃避超速、闖紅燈等違規照相。經調查此類商品目前在第四台、拍賣網站、夜市、一般汽車百貨商店這四種通路販賣,其中以網路拍賣為最大宗,業者甚至在標題上挑釁公權力,寫上「測速照相無法檔」、「警察都不開我罰單」等聳動字眼來吸引顧客。

根據實際檢驗,經噴漆後牌照上有一層透明薄膜,肉眼幾乎無法辨識,更遑論如何針對此違法行為進行開單處罰。侯冠群強烈質疑,警方臨檢時,即使發現有疑似使用此反光噴劑,但無法檢測,讓使用者囂張橫行,造成一般用路者的危險;而同樣情況也在每年進行的驗車程序中,成為無法舉證的漏洞。

販賣業者更在宣傳文字上直接教學,按步驟教導買家如何使用此噴劑,且特意註明:「本隱形液請勿使用於汽車機車牌照上,會使警察無法拍照,固定照相無法拍到。」或是寫著:「提供保護隱私,若有自行不當使用,請自行負責。」等等不同標語,企圖規避法律責任,混淆視聽,企圖讓民眾誤以為這是合法產品。

從北市交通大隊提供資料顯示,測速照相閃光確實會造成照片一片白光,但可經由加深對比的方式找出車牌號碼,這時使用者不但要吃上1200元的超速罰單,更要負擔另一張2400元~4800元的變造車牌罰單,兩張罰單加起來最少3600~6000元,侯冠群建議市府與警方應強力宣導,讓民眾不要再上當受騙。

隱形車牌
引用自:隱形車牌噴劑賣翻天 加深對比照樣可現形

隱形車牌 影片
影片:「底片照樣可見車牌」 交警揭隱形劑無效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