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1000歲的人

1000歲的人


1000歲的人

1000歲的人
倘若老人學專家、「消弭老化工程策略」(SENS)基金會首席科學家葛雷(Aubreyde Grey)預測屬實,第1個能過150歲生日的人已經誕生,而第1個能活到1000歲的人,則將在未來20年出生。

葛雷認為,在他有生之年,醫師會擁有「治療」老化的所有工具,得以消除所有伴隨老化而來的疾病,使壽命無限延長。

葛雷在英國皇家科學會(Royal Institutionacademy of science)演說前接受訪問表示:「我敢說再25年上下,我們有50%的機率把老化帶到我所謂的控制醫學關鍵程度。」

葛雷預測,未來民眾將定期到醫師那裡接受「保養」,包括基因療法、幹細胞治療、免疫系統促進、以及各種先進醫學技術等,好讓人體維持良好狀態。

葛雷形容,老化就是累積了一輩子的全身各種分子與細胞損傷,「而抗老化的觀念是在分子與細胞損傷累積到致病程度前,定期修復」。

葛雷不願鐵口直斷地預測未來人類壽命,但他確實指出,在人類壽命上的每個重大科學進展,都將讓科學家爭取到更多時間做出下個進展。

在他看來,第1個能活到1000歲的人,將比第1個活到150歲的人晚出生不到20年。

1000歲的人
引用自:老人學家:老化可治 壽命千歲

1000歲的人 影片
影片:Dr Harry R. Moody Keynote for OGA 2010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