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全球最陡過山車

全球最陡過山車


全球最陡過山車

全球最陡過山車
日本富士急高原樂園建造了世界上最陡的過山車,名為“高飛車”(Takabisha),最大傾斜度達到112度,絕對能夠讓尋求刺激的人獲得非凡的滿足感。7月16日,座落于山梨縣富士山附近的富士急高原樂園將揭開高飛車的神秘面紗。這個世界最陡過山車共有7個大盤旋,軌道長度超過1000米,最大高度差達到43米。


全球最陡過山車

高飛車設計者已要求吉尼斯世界紀錄工作人員進行裁定,承認高飛車創造最陡紀錄。高飛車可讓遊人獲得121度的自由落體體驗,是世界上最陡的過山車。高飛車採用一組用于汽車上的線性電動機,同時借助地心引力賦予遊人難忘的刺激之旅。它的速度可達到每小時100公裏。在沿著陡峭的斜坡俯衝時,遊人可體驗失重狀態。可惜的是,在感受過山車帶來的刺激的同時,遊人很難盡情欣賞被白雪覆蓋的富士山的美麗景色,因為刺激的過山車之旅只有短短112秒。


全球最陡過山車

高飛車建造成本高達30億日元(約合3700萬美元)。如果得到吉尼斯的承認,它將取代英國約克郡Flamingoland 遊樂園的Mumbo Jumbo,問鼎全球最陡過山車頭銜。自2009年7月以來,Mumbo Jumbo的最陡地位便一直無法撼動。這座過山車設計建造成本達到500萬英鎊(約合805萬美元),最大傾斜度為112度,可讓遊人體驗4G加速度,與戰鬥機飛行員承受的加速度類似。

富士急高原樂園對創造世界紀錄並不陌生,最陡過山車將成為這座遊樂園創造的第14項吉尼斯世界紀錄。高飛車雖然全球最陡,但速度並非世界第一,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過山車仍舊是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題公園的Formula Rossa,時速可達到240公裏左右。

全球最陡過山車
引用自:日本建成世界最陡過山車 最大落差達到43米

全球最陡過山車 影片
影片:Fuji-Q 高飛車「建設現場定点観測ムービー ~斜め目線ver.~」


影片:富士急過山車


影片:富士急過山車2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