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港大名列走光黑點榜

港大名列走光黑點榜


港大名列走光黑點榜

港大名列走光黑點榜
民建聯第三年蒐集全港各區走光黑點,昨再公布10多個黑點,除各大商場,香港大學亦告上榜,該校莊月明文娛中心和明華綜合大樓扶手電梯和樓梯因無圍板阻隔,梯旁全為透明玻璃,女士稍一不慎便容易走光。


港大名列走光黑點榜

港大﹕會研究報告內容
港大發言人回應表示,會研究報告內容,若發現情况嚴重,會作相應改善。

已啟用多年的港大莊月明文娛中心和明華綜合大樓,設扶手電梯和步行樓梯供師生上落,卻成為女士走光新黑點。民建聯到場觀察發現,兩處都有透明玻璃扶手電梯及旁邊設樓梯,如女士在莊月明文娛中心,搭上行扶手電梯,偷窺者可站在扶手電梯下方往上望,隔着扶手電梯旁透明玻璃「飽覽春光」。

在明華綜合大樓,偷窺者除可在扶手電梯下方向上望,也可坐在附近柱旁座椅,隔着樓梯扶手偷看女士裙底春光。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表示,希望管理公司能在扶手電梯加貼磨砂招紙,亦呼籲女士行經此處加倍小心。

時代廣場女士易成瞥伯目標
該黨亦發現,西鐵元朗站和兆康站都有高斜樓梯和透明玻璃扶手電梯,女士易走光。人流暢旺的銅鑼灣也有不少走光熱點,如金百利商場和銅鑼灣地帶,兩處都有數層透明落地玻璃,行經有落地玻璃層數的女士或會成為街外人士的「獵物」。

民建聯稱,去年公布的黑點中,只有沙田好運中心作出改善,扶手電梯已加貼磨砂招紙。葛珮帆稱,會繼續要求未有改善的地點作相應措施,又表示希望發展商在商場設計上能考慮到女士走光的風險。

本報記者昨日在時代廣場的走光黑點觀察,見地下扶手電梯的透明玻璃並無貼上磨砂招紙,女士易成瞥伯目標。中學生歐同學表示,平日放學後不敢到該處。就讀大專的周小姐說,會穿較長的裙子,若有女性朋友同行,會着她站在後方,但笑言「不會因這條扶手電梯而著褲」。

港大名列走光黑點榜
引用自:港大名列走光黑點榜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