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飛天車

飛天車


飛天車

飛天車
間諜小說和科幻電影中的飛天車終於面世!美國麻省Terrafugia公司研發出全球首架飛天車,它能像「變形金剛」一樣將車身旁一對摺疊機翼伸出起飛。飛天車定於下月試飛,如通過測試,則可於明年中推出市面,每部售價估計要20萬美元(約155萬港元)。

兩座位的飛天車「Transition」是由麻省理工和美國太空總署前工程師負責研製,除機翼外,所有零件與一般汽車無異,有齊駕駛盤、油門和煞車腳踏,但沒有波棍,可在路面上以時速144公里行駛,平時則可停泊在普通車房。

「Transition」全長5.8米,翼展為8.38米,只有單一引擎,制動馬力為100匹,可使用普通無鉛汽油。引擎負責驅動車輪或車尾螺旋槳推進器,陸空行駛都靠它。

可飛800公里 收40訂單
想飛行時,只要將車開到就近機場,按下一個按鈕,它就能在15秒內變身成小型飛機,經短距離助跑後就可一飛衝天。Terrafugia聲稱,「Transition」可以時速約185公里飛行,最遠可飛800公里。雖然「Transition」售價昂貴,估計每部要20萬美元,但公司已收到40架的訂單,大部分是已退休或將近退休的夫婦,他們希望得到一部有趣的汽車到全國各地旅行。

「Transition」遲遲未試飛的原因是因為技術問題,多個道路交通工具和飛機發牌部門均不知道該當它是飛機還是汽車,結果花了半年時間才獲得所需牌照。而駕駛者亦必須有飛機師執照。

Terrafugia副總裁戈什表示,政府、保險公司和律師從未試過處理一架飛天車,可惜現時它不能受保,但他有信心一旦「Transition」試飛成功,安全著陸,飛天車便能受保。

飛天車
引用自:「變形金剛」飛天車下月試飛

飛天車 影片
影片:美研製出陸空兩用飛天車


影片:美國飛天車ATV新聞片段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