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社交x光眼鏡

社交x光眼鏡


社交x光眼鏡

社交x光眼鏡
看透他,紅燈表示對方不喜歡與你交談,黃燈表示對方有一定的興趣

內置攝像機不放過對方最細微的面部表情,把對方想要隱藏的真相赤裸裸地暴露出來

不少人與陌生人交談時會緊張,感覺難以揣測對方心思。這時候,也許你需要一副“社交X光”眼鏡,幫你看透對方真正想法。

智能眼鏡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的研究人員研制出這樣一副能“看透”人心的眼鏡。鏡框上裝有米粒大小的內置攝像機,由電線連接至佩戴者隨身攜帶的小型計算機上。

與人交談時,內置攝像機可以捕捉對方神態和動作,就連最細微的面部表情也不放過。接著,這些信號被傳送至計算機,由計算機根據數據庫中儲存的資料分析對比,判斷出對方的心情。

作出判斷後,計算機會通過鏡片上的發光二極管(LED)燈或耳機把結果告知佩戴者。

如果鏡片上亮起紅燈,意味著對方不喜歡與你交談;若是黃燈,表示對方有一定興趣;綠燈則代表對方與你相談甚歡。

新“第六感”
為測試“社交X光”眼鏡,英國《新科學家》周刊記者薩莉‧埃迪來到設計者羅莎琳德‧皮卡德的辦公室。

埃迪在《新科學家》上發表的文章中寫道:“羅莎琳德‧皮卡德睜大雙眼,這不能怪她。我們正坐在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里,我的問題極其尖銳。實際上,我開始懷疑,我可能是她見過的最精明的記者。”

“接著,皮卡德遞給我一副特殊眼鏡。帶上它的一瞬間,我發覺自己徹底錯了。她臉上欽佩的表情實際上是疑惑和否定。更糟糕的是,她因為感覺我無趣而心不在焉。我之所以明白這些,是因為有個聲音正通過耳機對我耳語,告訴我皮卡德‘迷惑不解’和‘意見不同’。同時,右邊鏡片上一閃一閃的紅光警告我,不要再繼續說下去。這就好像我有第六感一般。”

正反兩面
皮卡德說,“社交X光”眼鏡最初是為有交流困難的孤獨症患者研制,但研究人員通過實驗發現,普通人通過面部表情判斷心理狀態的准確率只有54%,而“社交X光”眼鏡當前正確率可以達到64%,今後還可能進一步提高。這意味著,這種眼鏡不僅能幫助孤獨症患者,對普通人也可能有用。

“人們不太擅長這個(解讀表情),”皮卡德說。

她希望有一天可以在“社交X光”眼鏡基礎上,設計出一種“增強現實”眼鏡,鏡片上可以打出文字提示,告訴佩戴者對方在想些什麼。

“社交X光”眼鏡也引發一些擔憂。
科技博客寫手伊麗莎白‧阿姆斯特朗‧穆爾說,多出的這“第六感”會把對方想要隱藏的真相赤裸裸地暴露出來。

社交x光眼鏡
引用自:美國研發出社交X光眼鏡幫你看透對方真正想法

社交x光眼鏡 影片
影片:社交x光眼鏡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