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姚明收山

姚明收山


姚明收山

姚明收山
姚明不敵傷患煎熬結束9年NBA生涯,消息令全球Fans心碎之餘,更隨即引發連鎖效應!缺少「移動長城」這道中、美籃壇橋樑,國內贊助商向NBA的投入及轉播收視率勢必下降,令陷於停擺的NBA可能進一步穿窿「漏水」,損失不少商業贊助,至於「姚之隊」直至昨晚為止,仍拒就「小巨人」的退役決定作正面回應。


姚明收山

美方經理人拒確認收山
自飛躍NBA舞台開始,姚明就為美國及中國市場創造了無限商機,但由於該名火箭球星於去季只曾披甲5場,大陸《中央電視台》的NBA收視率大幅下降到只得0.3%,比CBA更低。隨着姚明解甲歸田,有國內運動用品商坦承會減少在NBA投入廣告,過往因叨「小巨人」光而獲豐厚贊助合約的火箭「二打六」球員,亦恐難繼續受惠。

退役發布會選址有爭議
盛傳姚明原來計劃8月才宣布退役,惟因美國傳媒突於上周六凌晨爆出消息,令「小巨人」被迫將退休日期推前。姚明的美方經理人John Huizinga及「姚之隊」負責人章明基昨晚不約而同拒絕回應姚明退役一事,似乎仍未就商業問題達成共識。姚明於本月20號在上海召開發布會現身交代,但選址卻惹來爭議,美媒稱火箭為姚明支付巨額人工,「小巨人」應在休斯敦舉行退役發布會。


姚明收山

中國盼小巨人打奧運
姚明退休令球迷無限婉惜,中國男籃教練鄧華德昨日更加表明:「希望姚明只是退出NBA,而不是國家隊,籃協希望他能出戰2012年倫敦奧運。」

儘管這位中國球星收山令NBA蒙受損失,姚明的籃壇戰友卻紛紛致意,當中屬活塞當家Icon的T-Mac麥基迪,更加將自己的Twitter頭像換上姚明的相片,向「小巨人」致敬!

姚明收山
引用自:姚明收山連累NBA「漏水」

姚明收山 影片
影片:姚明收山決定退休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