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iPhone掀竊聽風暴

iPhone掀竊聽風暴


iPhone掀竊聽風暴

iPhone掀竊聽風暴
竊聽風暴殺入香港,人人岌岌可危!最近有人研發了針對iPhone等智能手機的竊聽程式,而且已流入香港;記者親身試驗,發現植入程式只需三分鐘,手機即被監控,通話、短訊竊聽者一覽無遺,私隱蕩然無存。有私家偵探坦言,已為多名客戶安裝了該程式。專家提醒市民要看管好手機,縱使離身幾分鐘也有危險。除了植入竊聽程式外,更有人研發了一套堪稱目前最先進的竊聽技術,只需取得手機號碼,便可透過大氣電波隨意監聽,神不知鬼不覺,防無可防。


iPhone掀竊聽風暴

英國《世界新聞報》竊聽風暴,引起全球關注手機竊聽問題。私家偵探張大偉指出,熱爆全球的潮物iPhone,礙於電路板設計較複雜及不能換電,一直未被攻破,但約半個月前,有人成功研發了智能手機的植入式「勾線」程式,只需透過電腦將程式植入手機,三至五分鐘即可完成勾線。張坦言,已有多名客戶找他安裝該程式,「啲人有感情問題,叫我哋上門幫手,只要半夜另一半瞓咗,佢拎部機出門口畀我哋就搞掂,竊聽一部機收費三萬蚊。」


iPhone掀竊聽風暴

智能手機都遭殃
張表示,該程式除可竊聽通話外,也可窺看文字短訊,而且被竊聽者完全不察覺。記者即席試用一部植入了程式的手機,撥電話給同事,張手上的監控手機立即收到記者正在通話的短訊通知,張再用監控手機撥打記者手機號碼,就竊聽到記者與同事的對話,過程中記者毫不察覺被人竊聽。張指,竊聽程式的功能不斷增強,最熱門的智能手機均可破解。他提醒市民機不離身,因為「植入程式只需三至五分鐘,手機離一離身都有危險!」


iPhone掀竊聽風暴

有號碼即可監聽
除了植入竊聽程式外,據悉,有以色列人已研發了一套竊聽技術,只要取到目標人物的手機號碼,便可透過大氣電波竊聽,完全不用接觸當事人手機,而且可以實時定位,監察目標人物的行蹤。張大偉稱,該套器材堪稱全球最先進,售價約港幣三億五千萬元,他不排除本港已有人擁有該器材。


iPhone掀竊聽風暴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屯門)資訊及通訊科技系系主任梁秉雄表示,理論上任何一部手機均可接收到其他手機的通話內容,關鍵在於所用頻道是否正確,以及能否將大氣電波傳輸的資訊解碼,「如果真係可以截聽到大氣電波,又可以解碼,咁就搞掂!」惟解碼難度極高,需要龐大的資源支持。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表示,○八年七月至本年六月,接獲和處理了十九宗與竊聽有關個案,大部分與懷疑電話被竊聽有關。保安局表示,為免犯罪分子得悉本港執法機關的行動細節及執法能力,未能提供政府購置相關器材的詳情。

iPhone掀竊聽風暴
引用自:iPhone掀竊聽風暴

iPhone掀竊聽風暴 影片
影片:植入iPhone程式竊聽話咁易


影片:「越獄」iPhone易遭竊聽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