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僭建 曾偉雄

僭建 曾偉雄


僭建 曾偉雄

僭建 曾偉雄
曾偉雄位於九龍塘公爵街德福閣的 1樓 B室單位,四年多前被揭發有一幅僭建實心牆(箭嘴示),至今仍未清拆。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知法犯法,位於九龍塘的豪宅物業被揭發僭建,釘契超過四年零五個月仍未清拆僭建物。曾偉雄透過警察公共關係科解釋,該幅被指僭建的實心牆,是與隔鄰單位共用,而隔鄰業主就該幅牆是否屬僭建與屋宇署仍有爭議,所以他沒權自行清拆。

指牆與隔鄰單位共用

曾偉雄與妻子於 97年底以 790萬元買入九龍塘公爵街 8號德福閣 1樓 B室,單位面積逾千呎,但買入不久,即收到屋宇署指其單位有非法僭建,先後於 99年 6月與 03年 3月,向他發出清拆命令,至 04年底他清拆有關僭建物,並獲撤銷清拆令。

不過,07年3月,屋宇署再發現曾偉雄的單位,有多個僭建物,包括非法簷篷、花架與實心牆,由於未全部清拆,所以單位再被屋宇署釘契至今。

曾偉雄透過警察公共關係科回覆稱,有關僭建物在他入住時已經存在,他已將大部份僭建物拆掉,但其中一幅與隔鄰 A單位共用的實心牆,由於隔鄰單位的業主認為不屬僭建物,與屋宇署仍有爭議,所以他無權自行決定拆走該幅牆。他重申,被釘契後一直交由律師處理事件,與屋宇署商討清拆進度,並稱他現時已不住在上址,搬往警務處處長官邸。

根據《建築物條例》第 40( 1BA)條,任何人若違反屋宇署頒下的僭建物清拆令,最高可被罰款 20萬元及監禁 1年。《明報》記者日前拍攝曾偉雄的僭建單位外貌時,被該幢大廈的保安員阻止及打傷,保安員後來被警方以涉嫌襲擊拘捕。

僭建 曾偉雄
引用自:曾偉雄豪宅釘契 稱無權拆牆

僭建 曾偉雄 影片
影片:曾偉雄是警隊的"禍首"


影片:港大千人聯署登報:曾偉雄下台!責校方「殺害自由」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