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西班牙番茄節

西班牙番茄節


西班牙番茄節

西班牙番茄節
一年一度的西班牙傳統節日「番茄節」,8月31日在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地區的布尼奧爾小鎮盛大展開,吸引了數以萬計的人前來朝聖,120噸的番茄在空中飛來飛去,展開一場「番茄大戰」,腥紅色的果肉佈滿街頭,不知情的人看到照片還以為是血染小鎮。


西班牙番茄節

外電報導,活動當天約有4萬人湧入西班牙的布尼奧爾小鎮,當地政府將120噸的番茄用卡車運到人民廣場(Plaza Mayor)前的兩側街道上,大家興奮地開始互擲番茄,不到一小時,街道上便「血」流成河,滿是濕滑的番茄汁液。


西班牙番茄節

據了解,「番茄節」是起源於1945年8月的最後一個禮拜三,當天鎮上正舉行一場嘉年華遊行,不過人潮眾多、情勢混亂,有一名青年不慎被推倒,他一怒之下,順手拿起路邊菜攤上的紅番茄,砸向周圍群眾,隨後眾人打成一團,直到警方趕來制止才結束這場混亂。隔年,心有不甘的年輕人又帶著番茄,到該地展開一場「番茄大戰」。到了1975年,該鎮正式宣佈番茄大戰成為合法的活動。


西班牙番茄節

布尼奧爾鎮公所發言人培瑞斯(Rafael Perez)表示,儘管「番茄節」活動耗費近10萬歐元,不過卻為當地帶來相當可觀的觀光人潮,其效益遠大於「番茄節」本身的支出花費,相當划算。


西班牙番茄節

西班牙番茄節
引用自:番茄滿天飛 「血染」西班牙小鎮

西班牙番茄節 影片
影片:Tomato-throwing Festival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