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萬八哥

萬八哥


萬八哥

萬八哥
網友質疑:月入萬八的“中產”都抱怨自己是“月光族”,那月薪兩三千的人豈不是連豬毛都見不著?

夫妻雙方月入1.8萬元,卻聲稱吃不起肉。8月22日,廣東的一名省領導帶領省物價局、省農業廳和省供銷聯社三個廳局共15位領導干部做客廣東《民聲熱線》,傾聽市民群眾對於物價的切身感受。一位郭先生打來電話訴苦,說兩口子月收入一共1.8萬元,但是要養房養車養孩子,壓力大得不得了,周末回父母家吃頓東坡肘子就“很奢侈”。

據反映,聽完郭先生的這一番陳述,現場噓聲一片,但也有不少人產生可共鳴。市民不斷打進電話“訴苦”,“一萬八都不夠用,我每月兩三千元怎麼過?”

此后,郭先生的一番言論在網上引起熱議,有網友給他冠名“萬八哥”,很多人認為他不顧低收入人士的感受,說的話很矯情,有炫富的嫌疑。

昨日,郭先生致電本報,稱自己的話是有感而發,網友誤解他了,並希望通過本報向關注此事的人解釋清楚。

大多數網友認為,郭先生的話說得很虛偽和矯情。有網友說,月入1.8萬元的“中產”都抱怨自己是“月光族”,那月薪兩三千元的人豈不是連豬毛都見不著?

網友“麥樂多”說:“郭先生你都吃不起肉,那我們連窩窩頭都啃不起了。”

有些網友挖苦說,“萬八哥”說吃不起肉,還要向省領導訴苦,真是夠膽!當然,要供房、供車、請保姆、養孩子,哪裡會夠?還沒算請保安、保鏢的費用呢,建議他公布銀行賬號,大家給他捐款吧。

但也有網友認為郭先生講出了市民的心聲,物價高企是事實,特別是房價節節攀升,即使月入1.8萬元,也是難以承受的。

網友“臉譜娃娃23”說,收入增長落后於CPI,還要還房貸、還車貸、養孩子,這樣來看,郭先生抱怨“吃不消”不太像無理取鬧。雖說 “吃不消”的含義對月入1.8萬元的家庭和月入1800元的家庭來講肯定不是一回事,但生活水平因物價暴漲受到影響是肯定的,粗暴地指責“萬八哥”應降低生活水准未必公允。

另有網友表示,在一線城市,月薪1.8萬元確不是頓頓都吃得起肉。所謂的中產其實很脆弱,看似高薪的背后有著這樣那樣的焦慮。

“萬八哥”:房太大養兩車
昨日,郭先生致電本報,稱自己的話是有感而發,網友誤解他了。“我說的都是實在話。”郭先生對記者說,他三年前結婚,妻子在汕頭一家事業單位做行政工作,當時兩人的月收入一共1.6萬元。考慮到以后會接父母來同住,兩人買了套140平方米的房子,總價過百萬元。首付是雙方父母的積蓄加上他們兩口子的錢。交了首付,手頭的錢也不多了。

隨后,郭先生的女兒出生了,雙方父母暫時不能過來照顧,於是請了一個保姆,保姆的月薪是1200元。他家還有兩輛車,都是要供的。每個月要還的房貸和車貸總額超過了1萬元。

“你給我算一算,除了房貸、車貸,我們還剩多少錢。孩子的奶粉錢、尿布錢,保姆的工資,家中的水電費、網絡費,兩輛車的汽油費、保養費、停車費,我們真是吃不消!”郭先生苦笑著說,現在后悔房子買得過大,投入太多,但兩輛車是必需品,沒有車子上班太不方便。

郭先生還說,低收入人群有政府照顧,有低保拿,也可以買經濟適用房,但是像他那樣的階層,隻能靠自己。

萬八哥
引用自:月入萬八吃不起肉?網友痛批萬八哥矯情

萬八哥 影片
影片:爸媽囧很大 主題孩子是月光族 爸媽忙著補錢洞(江蕾蕾的部份)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