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這位人兄很無賴 曾偉雄 上集

這位人兄很無賴 曾偉雄 上集


這位人兄很無賴 曾偉雄 上集

這位人兄很無賴 曾偉雄 上集
有示威者在立法會外舉起曾偉雄「通輯令」,諷刺他知法犯法。

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港保安安排引發連串侵犯人權風暴,警務處處長曾偉雄昨終現身立法會交代,但他不但不認有錯,更將在港大設龐大保安區及將學生推入後樓梯等做法,推卸是按校方要求,又轉移視線,指學生以粗言辱罵警察。被禁錮的港大生和港大校方反駁一哥說謊;穿六四 T恤被捕的麗港城居民則痛斥一哥死不悔改,「因為警方嘅『專業判斷』,我連着衫嘅自由都冇!」記者:白琳、王家文、許偉賢

曾偉雄與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出席保安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在議會內外先後被議員及示威者圍攻。曾偉雄多次強調以「專業判斷」制訂保安措施,警方與港大校方溝通,並按港大保安要求,才「協助」校方阻止學生進入保安範圍;學生在後樓梯「停留」期間「多次進出」,又指學生當時以粗口辱罵警員,其後保安有向學生說明可經另一通道離開。他又稱把學生推到後樓梯並非出於警方保安考慮,是按港大保安要求。

港大生李成康:屈我講粗口
曾偉雄又為在麗港城實施的保安措施辯護,稱獲該屋苑保安部門同意,才設核心保安區,當時抬走穿六四汗衣的居民,是因為「一個男子喺保安範圍出現,因為佢嘅『行為』,有警員上前查問」。至於抬走居民的「神秘黑衣人」,曾偉雄承認是警方人員,把該居民帶離現場待他「冷靜」下來,人員才表明身份。

對於大律師公會質疑核心保安區的法律依據,曾聲稱此乃警方「行動用詞」,並非法律詞彙,並引用警隊條例第十條,指警方有權採取合理措施保護政要。多名議員不滿曾偉雄解釋,問他會否道歉甚至下台,曾偉雄都不作正面回應。

法律界議員吳靄儀對曾偉雄的回應極度失望,深感憤怒,促請立法會主動調查,並要求港大代表到立法會與曾偉雄對質,「佢仲係覺得做得好啱。一時話專業判斷,一時話港大要求,含糊其詞曾偉雄」。李卓人揶揄曾偉雄無限擴大保安措施,企圖為領導人清洗視線,「當李克強心靈弱小,驚佢見到平反六四頂唔住。香港點解變成咁?」

是次會議多達 20多名議員提問,曾偉雄尚未回答所有提問,兩小時十五分鐘的會議已告結束,擇日續會。曾偉雄出入立法會時均有數十名示威者向他投擲「紙飛機」抗議,離開時,立法會保安員及警方更組成人鏈,為一哥座駕開路。

當日被警方禁錮在校園後樓梯的港大生李成康昨午也到立法會。他否認曾以粗言罵警察或保安,質疑曾偉雄推卸責任及轉移視線,「我好嬲,佢講嘅情況根本唔存在。佢屈我哋講粗口,都唔能夠合理化警方行為。」事發時他與兩名學生被六名警員包圍,學生不斷詢問是否禁錮及索取警察編號,都不得要領,警員也沒明示或暗示學生可離開,「有人圍住,我哋點推門走?」其後改由保安員看守學生,兩名同學前來聲援也遭保安阻止,遑論「多次進出」。

港大反駁沒要求設保安區
港大發言人昨晚發表聲明,強調從沒主動要求警方在校園設「保安區」,雙方磋商李克強訪校時只針對交通特別安排,李訪校前一天上午,警方致電校方要求大幅修訂已向師生公佈交通安排,當天傍晚會議上又提出把交通管制區擴大至太古橋,並要求校方配合。

穿六四 T恤被捕的麗港城居民王先生旁聽立法會會議後批評曾偉雄以謊言掩飾錯失,「用大話面對立法會,好可惡。佢做警務處長,香港真係慘。」斥曾以「專業判斷」作擋箭牌,穿六四 T恤卻被視為「悍匪」,「我連喺屋企行出去嘅自由都冇。專業判斷就可以目無法紀、破壞言論自由?」他呼籲曾偉雄認錯,否則或循司法覆核等法律途徑討回公道,「家我親眼見識咩叫白色恐怖,相信日後會繼續籠罩喺每個有良心嘅市民身上」。政府晚上發表聲明引用案例反駁大律師公會,稱警方行動有根有據。

曾偉雄謬論表


這位人兄很無賴 曾偉雄 上集

對警方指控:禁錮示威學生

曾偉雄解釋:警員無明示或暗示學生不可離開後樓梯,學生多次出入後樓梯及粗口罵警員

相關人士回應:港大生李成康:曾說法不符事實,不曾多次離開後樓梯及辱罵警員


這位人兄很無賴 曾偉雄 上集

對警方指控:港大保安範圍過大

曾偉雄解釋:港大教務長主動擴大保安範圍,一切安排與港大磋商而成

相關人士回應:港大與警方 8月 17日前的磋商一直無「保安區」概念,只針對交通特別安排。港大從無主動要求警方於港大設「保安區」。 17日上午,警方通知大幅修訂交通安排,傍晚開會警方提擴大交通管制區至太古橋,要求港大配合


這位人兄很無賴 曾偉雄 上集

穿六四 Tee被捕的王先生,昨到立會旁聽(右圖),不滿曾偉雄大話連篇。

對警方指控:無表露身份黑衣人抬走穿平反六四 T恤麗港城居民

曾偉雄解釋:該居民被截查時情緒激動,警員待他平復後有出示警員證

相關人士回應:當事人王先生:曾未有交代事實全部,對曾偉雄誠信失望


這位人兄很無賴 曾偉雄 上集

從 now新聞台的片段可見,有警員遮擋記者鏡頭。

對警方指控:在麗港城阻擋記者攝影鏡頭

曾偉雄解釋:警員當時見到黑影,不知是記者,出於本能反應用手阻擋,警員手卡在攝影機

相關人士回應: now新聞台:絕無其事,穿背心及西裝人士主動按着鏡頭阻止拍攝

對警方指控:無法律依據設核心保安區

曾偉雄解釋:核心保安區是警方用語,與法律無關,警例賦權警方採取合理措施保護政要

相關人士回應:資深大律師湯家驊:警方權力不能凌駕基本法,警例非免死金牌

資料來源:曾偉雄立法會發言及相關人士

這位人兄很無賴 曾偉雄 上集
引用自:禁錮學生 卸責港大 曾偉雄死不悔改

這位人兄很無賴 曾偉雄 上集 影片
影片:《這位人兄很無賴》 曾偉雄 上集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