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葉劉參選

葉劉參選


葉劉參選

葉劉參選
被視為下屆特首「黑馬」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接受亞視新聞訪問時,直指現時唐英年、梁振英和范徐麗泰這3名疑似候選人,都不符合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早前提出的3個條件,故若只得該3人「入閘」,她不排除會「犧牲」自己參選。政務官出身的她又認為,自己了解政府運作,且經歷直選洗禮,完全符合她心目中當特首的條件。

葉太說,王光亞早前提出特首要愛國愛港、有高管治能力及高認受性,她評價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民望高,但缺管治經驗;唐英年做官多年不但沒有表現,民望更「江河日下」;梁振英雖極力爭取民望,惟欠管治經驗兼民望「高極有限」。她聲言﹕「如果來來去去只得此三人,如果為了愛香港、幫香港,我會犧牲自己(參選特首)。」

她認為,一個成功的特首,應是有宏大視野及高瞻遠矚的政治家,既要了解怎樣管治政府、推動公務員,亦要有很高的政治觸覺。她稱自己當了28年官,了解政府運作,又曾經歷選舉,能掌握民情,認為這份履歷完全符合她心目中當特首的條件。她更表明,只會在有令她心服口服的人出選的情况下,才會放棄參選特首。

不憂組班 「政務官個個弟妹」
葉太回應本報查詢時補充說,很多人叫她參選特首,她都要認真考慮。她又強調,一旦參選,相信組班不是問題,「很多人有興趣幫我,那些政務官個個是我的『弟弟妹妹』,我很清楚他們的性格能力」。

另一邊廂,梁振英昨應民建聯李慧琼邀請,出席紅磡居民大會並落區視察。會上有不少市民批評紅磡的殯儀業擾民、劏房問題嚴重,梁振英大打「民意牌」,承諾會與已表態支持梁振英的市區重建局主席張震遠溝通,研究重建該區的可能。

近日頻頻落區的梁振英又否認「濫接」活動,強調作為公職人員,落區了解民情是對自己工作的基本要求。被記者問及何時會收到他出選特首的「喜訊」時,他笑言「第一時間話你知」。

葉劉參選
引用自:葉劉:不排除「犧牲」參選 指唐梁范太均不夠資格

葉劉參選 影片
影片:新民黨葉劉淑儀參選特首?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