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福建水災

福建水災


福建水災

福建水災
今年6月中下旬以來,福建省連番遭受特大暴雨襲擊,損失嚴重,災情嚴重程度前所未見。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去信關注家鄉災情,即時緊急發動閩籍社團和旅港鄉親捐款,捐款約1,400萬元港幣賑濟福建災民,盡顯血濃於水的同胞親情。

莊奕賢副部長通報災情
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莊奕賢專程來港通報災情,他在中華總商會與福建社團聯會首長會面,指福建6月13日至26日暴雨不絕,災情持續時間之長、雨量之大,可以用「前所未有」來形容。當中南平、三明、龍岩等地一片澤國,慘不忍睹,他親眼目睹泰寧縣災情,城區及3萬多畝耕地受淹,河流改道,多數農田遭淹沒。莊奕賢續稱,福建省的賑災工作獲中央高度關注和支持,省委省政府全力組織賑災自救,全省各界亦積極支持災區渡過難關,災後重建任務非常艱巨。

聞悉家鄉災情嚴重,旅港福建鄉親紛紛響應聯會的捐款號召,向受災鄉親伸出援助之手,短短時間已籌得約1400萬元港幣。

福建水災
引用自:福建社聯1400萬家鄉賑水災

福建水災 影片
影片:福建洪災 群眾要求炸毀水電站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