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颱風納沙

颱風納沙


颱風納沙

颱風納沙
據中新社報道,強颱風「納沙」正向中國近海逼近,將於27日晚進入南海,逐漸向廣東西部到海南沿海靠近。「納沙」移速快、強度強,影響範圍廣,加上29日適逢天文大潮期,容易形成風、雨、潮三碰頭的不利局面,破壞力很強。中國氣象局27日啟動颱風Ⅲ級應急響應。


颱風納沙

中央氣象台27日發佈颱風黃色預警。預計,「納沙」將以每小時20~25公里的速度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逐漸向廣東西部到海南東部一帶沿海靠近,強度還將有所加強。受「納沙」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27日夜間到28日白天,台灣海峽、台灣東南洋面、南海大部、巴士海峽北部、福建沿海、廣東沿海、台灣沿海將有7~8級大風,陣風可達9~10級,巴士海峽南部、南海中北部海域將有9~11級大風,「納沙」中心經過的附近洋面的風力將有12~14級。

「納沙」自24日生成開始,在向西快速移動的過程中,從熱帶風暴、強熱帶風暴、颱風到強颱風,強度一路升級。強颱風「納沙」27日早在菲律賓呂宋島東部沿海登陸後,強度一度於11時減弱為颱風。

氣象專家介紹說,「納沙」具有強度強、風雨大、影響範圍廣等特點。而且「納沙」的到來適逢天文大潮期。颱風的風暴潮和天文大潮疊加,容易形成風、雨、潮三碰頭的不利局面,狂風、暴雨、巨浪、高潮的出現不可避免,而且這個時候颱風的東北側是東南風,對於廣東來說東南風是明顯的向岸風,很容易引發海水倒灌,對海上作業、航行、養殖都會帶來嚴重影響。

此外,加上9月底冷空氣南下,「納沙」可能和冷空氣結合,給華南和南海帶來的風雨影響也將明顯加大,這也是秋季颱風往往破壞力較大的原因之一。

氣象專家建議,海南、廣東、廣西等地緊急做好各項防台準備工作,特別是做好大風、大浪、暴雨洪澇及地質災害的防禦工作,並注意防範颱風對國慶節假日旅遊安全的影響。

為積極應對強颱風「納沙」,27日18時,中國氣象局啟動颱風三級應急響應命令,各相關機構立即進入三級響應狀態,嚴格按照預案要求做好應對和服務工作。

颱風納沙
引用自:強颱風「納沙」將重襲華南沿海

颱風納沙 影片
影片:國 颱風「納沙」襲擊菲律賓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