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割皮救子

割皮救子


割皮救子

割皮救子
大陸河北省一農民杜金輝,為了全身60%燒傷的女兒要植皮,因省錢放棄全身只接受局部麻醉,儘管疼痛難耐,還是不忘要醫生「多取一些皮給女兒」,陸媒紛紛封為「最慈愛父親」。


割皮救子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家住河北省的杜金輝,常年在平山打工,8月16日約11時許,養雞的妻子劉豔花為了替雞舍升溫好替雛雞取暖,卻不幸引燃雞舍中的塑膠牆與棉被,雞舍因此成了火海,導致劉豔花身上多處燒傷,女兒然然的身體60%灼燒,四肢、胸部更有3度灼傷,送進當地醫院搶救。


割皮救子

然然住院後,因為狀況危險,曾休克了2天,後所幸稍稍脫離險境。由於醫生強調,然然燒傷面積極大,需要植皮的部位至少佔體表面積的30%,而且自體植皮風險高,因此父親杜金輝決定「割皮救女」。


割皮救子

杜金輝將右腿一半的皮膚全部移植給然然,因為家裡的經濟狀況無法負擔大量的醫療費用,杜金輝為了省錢,不僅沒在醫院手術室,改在換藥室動手術,還把應該全身麻醉的取皮過程改成局部麻醉,只為了節省人民幣約1000多元(約台幣4500元)。

杜金輝形容植皮的過程中,就像是有人活生生將他的皮撕開,但為了女兒,再痛都值得,不斷要求醫生「取這些皮夠不夠女兒用?還要不要再多取一點?」,甚至在植皮手術後,雖然被要求不能走動以免傷口不易恢復,但他仍堅持走到女兒病床邊,只因「怕然然醒過來找不到爸爸。」

陸媒報導時也為之動容,認為杜金輝是「最慈愛父親」。由於故事不斷被陸網友轉載,也讓不少熱心的大陸民眾紛紛伸出援手,杜金輝表示,報導至今已收到來自各界至少共3萬元(約台幣13500元)的捐款,十分感謝外界的幫忙。

割皮救子
引用自:陸「最慈愛父親」割皮救女兒 為省千元棄全身麻醉!

割皮救子 影片
影片:河北農民工割皮救女 爲省費用放棄全身麻醉


影片:割皮救女 慈愛爸爸令人動容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