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和尚買肉

和尚買肉


和尚買肉

和尚買肉
眾所周知,漢族佛教徒吃素不吃葷。但網友「犀利幫主」近日在某論壇上發布的一段視頻卻令人大跌眼鏡。視頻中,一名身穿僧衣、頸帶佛珠的僧人,竟在超市中買肉,還不時地「挑肥揀瘦」。他的行為受到了一些網友的質疑,有網友認為,該視頻中的和尚可能是假的,甚至還有人打趣道「酒肉穿腸肚,佛祖心中留」。

據紅網報道,「其實是大家誤會了,他是去買肉給小朋友吃的。」該論壇管理員「雀雀魅」23日說,這一「買肉僧人」其實是某愛心家園的一名義工——六不道人,法名心林,又號馬列和尚。他自掏腰包買肉,是為了給湖南省長沙市第三福利院的腦癱兒童補充營養。

「那天我們打算去第三福利院探望,我就問張姐(紅網愛心家園義工張譯丹),要買些甚麼不?她說孩子們平時不常吃肉,就買點肉吧。我也沒想太多,就去買肉了。」六不道人是長沙縣法藏寺的住持。從2009年加入愛心家園以來,就一直積極參加各類愛心活動,「我自己也組織了很多活動,包括去鄉村扶貧助學,關愛孤寡老人,關愛流浪兒童。」

雖然有人質疑六不道人買肉的做法,但他不以為然,「我覺得沒甚麼,因為是買給孩子們吃的。」六不道人表示,自己1995年出家為僧,經過長年的佛教修行,2006年開始致力於公益。

「當時我閉關出來,悟出一個道理,那就是人生的價值只有通過服務社會才能體現。一個人活在世界上,不是獨立存在的,只有大眾需要你,這個人才活得有意義。作為佛教中人,最終目的就是要普度眾生,我把這些想法用實際行動表現出來。」

在2003年加入愛心家園的義工張譯丹看來,六不道人是「一位真正有大愛的佛教弟子」,「他會帶我們去放生,會穿得很『正式』,有一次我還帶家人一起去了。就在杜甫江閣後面。當時就有人質疑他是不是在作秀,但是他一點都不在意。」

張譯丹說,六不道人不僅自己常常做公益,還帶動他的弟子做,「他的弟子很多,因為有了他的帶動,愛心家園搞了好幾次非常好的助學活動。他改變了很多東西,包括這幾年的春節,他都帶我們去社區慰問低保家庭。我覺得挺感動的。」

事實上,就在兩個月前,由六不道人在愛心家園論壇發起的「尋找湖南最窮村落」活動,就為湘西吉首丹青鎮樟武村的貧困家庭和兒童籌集了數萬元助學款和大量物資,引起了許多網友的支持和媒體的關注。

「有些人可能嘴上唸著『阿彌陀佛』,卻甚麼也不做。六不道人恰恰相反,他說得不多,卻做了很多菩薩心腸的人在做的事情,也不在意人家說他甚麼。」張譯丹說,熟悉六不道人的人在晚上9時以後都不會給他打電話,因為他要做功課。「六不道人是真的不吃葷。那天我要他去買肉,是我自己一下子沒有注意到,不過他不在意,對別人的說法也看得很淡。」

和尚買肉
引用自:僧人超市買肉 不時挑肥揀瘦

和尚買肉 影片
影片:實拍和尚逛超市瘋狂搶購豬肉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