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國慶放假表情圖

國慶放假表情圖


國慶放假表情圖


國慶放假表情圖

國慶放假表情圖
“中秋過了,國慶還遠嗎?”這是安徽省蕪湖市的葉璇在微博上轉載的一句話,和這句話同時被轉載的還有一組“國慶放假表情圖”。葉璇說,每天上班的時候看看這組可愛的“國慶放假表情圖”,心情都會跟著好起來。

葉璇所說的“國慶放假表情圖”是根據國慶休假日程繪制而成,放假時間是歡天喜地的表情,工作時間則是各種痛苦的表情,表情有動態的,也有靜態的。動態的多以動漫形象為主,而靜態的多以明星為主。

“看到挺多的國慶放假表情圖了,我的很多同學還選了一些好玩的表情圖當電腦桌面呢,”安徽農業大學大二學生汪成說,“這樣既能看到日歷,又能提醒自己離放假還有多久,看到離放假的日子越來越近,心情都會好很多。”

網友“笑話有木有”在微博上發出一張以卡通人物“奶瓶仔”來表現中秋國慶放假表情圖,截至記者發稿前已經有四千多條的轉發和四百多條評論。通過表情圖,工作日和休息日的時間一目了然,網友對此直呼“有盼頭”!網友“懶老虎快樂”說,“這代表了很大一部分人的心情”,而“small君君”則表示,“人生的樂趣就是有許多盼頭啊。”

除了奶瓶仔表情圖外,“珍惜假期,遠離加班”的“鴨梨山大”國慶表情圖也在近期走紅網絡。鴨梨,這一與“壓力”諧音的中文詞,與西方名人“亞歷山大”結合,近年來為中國網民熱衷于戲謔地表達“壓力如山大”的心情。

9月25日到10月16日的日歷上躍然著一個個擬人化的鴨梨的形象。工作日裏,此鴨梨目光空洞,對著電腦拼命工作;9月30日的放假前夕,鴨梨撒花慶祝,得意十足;在10月1日到7日的假期裏,鴨梨左右搖擺,愜意起舞;而從10月8日開始,那個拼命敲打著電腦的鴨梨再次回歸。

安徽省社科院研究員王開玉說,國慶有七天長假,很多人都需要這個假期來釋放積攢了半年多的工作生活學習壓力,而可愛的國慶表情圖,會緩解人們長期工作的焦慮心情,給大家帶來一些心理上的期待,減輕一些工作生活上的壓力。

今年國慶還沒到,就已經有人開始惦記明年的長假了。網友“Rashier”留言說,“看看2012年的中秋和國慶,有驚喜喲”。由于明年的中秋節與國慶節相連,有網友憧憬:要是明年中秋國慶連放10天假就好了,這樣,估計還會有更多有創意的中秋國慶放假表情圖被創作出來。

國慶放假表情圖
引用自:“國慶放假表情圖”走紅中國網絡

國慶放假表情圖 影片
影片:國慶放假表情圖@熱搜網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