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炫富門

炫富門


炫富門

炫富門
右手挎一個橘紅色愛馬仕包,左手提一個LV大旅行包。最近這張照片在網上瘋傳。

“左手LV,右手愛馬仕”,貴州錦屏縣副縣長女兒陷“炫富門”

當事人接受記者專訪時辟謡 名牌包,其實90塊錢一個

近日,有網友爆料稱,貴州黔東南州錦屏縣縣委常委、副縣長尤成華的千金尤異希也“炫富”:右手挎一個橘紅色愛馬仕包,左手提一個LV大旅行包。進而引發網友紛紛質疑:副縣長女兒的錢哪來的?

昨日,記者採訪了尤異希本人以及她的父親尤成華。尤異希表示,所謂“炫富”的包都是在淘寶網上買的山寨貨,每個包的價格都在90元左右。

副縣長千金陷“炫富門”

9月中旬,一張照片突然在網上瘋傳。

這張照片上,是一個穿着時尚,“左手提一個LV大旅行包,右手挎一個橘紅色愛馬仕包”的女孩子,照片來自“小希希xi”的新浪微博。經證實,“小希希xi”就是貴州黔東南州錦屏縣縣委常委、副縣長尤成華的千金尤異希。

網友“laughingsir”發帖稱:“這個女孩經常購買高檔提包和其他豪華奢侈品,一出手則是數千上萬,每次購物或者消費,她都要在自己的微博上展示一番。”

但是,記者在“小希希xi”的微博上,已經找不到此前“炫富”的微博。現在顯示的第一條微博為“人正不怕影子歪,我不知道自己什麼地方做錯了得罪了誰,非要用這種誹謗的行為來誣陷我……這是和諧社會,要以理服人。”發微博的時間為9月17日。在這條微博下,是一些過激網友的辱駡,如今,“小希希xi”已經對這條微博進行了設置,讓網友不能評論。

根據網上傳播的微博截圖可以看到,“小希希xi”曾發微博說——“我們一起送給叔叔的生日禮物一萬七千多,我負責六千”“我的(衣服)太多了,整理起來才發現還有一大堆新的,都忘了穿”等等。

記者了解到,網友認為尤異希“炫富”的依據除了“左手提一個LV大旅行包右手挎一個橘紅色愛馬仕包”的照片外,還有就是她發的微博。

其中,關於話費的一條微博是:“××(某電信公司)你真害人,欠費就停機啊,害我一次性交了一千塊錢的話費,那是我剛收的零用錢啊,就給你吃了,真心痛!”

送“豪禮”的微博是:“我們一起給叔叔的生日禮物,一萬七千多,我負責六千,其他你來。”

尤異希“炫富”一事被網上熱炒,“縣長千金尤異希PK郭美美”“超級爆料郭美美炫富的姊妹篇”等帖子迅速在國內數百家網站傳播。有網友甚至稱她為“尤美美”,並在發帖中說:“尤美美,閨名尤異希。其父尤成華,官拜貴州錦屏縣縣委常委副縣長。她左手提LV,右手挎愛馬仕,一套行頭,足10萬餘,合當地一個農民50年收入。她微博炫富,稱出手奢侈品少則數千,多則上萬。”

尤異希被全國網友關注的同時,各種質疑聲也隨之而來。身為尤異希之父,錦屏縣縣委常委、副縣長尤成華,自然也成了大家關注的焦點。

因為尤成華分管住房公積金方面的工作,甚至有網友發帖稱:“看看他女兒能不能把公積金的黑幕揭開。”

對話副縣長尤成華:

女兒每月生活費800元

昨日下午,記者採訪錦屏縣縣委常委、副縣長尤成華時,他表示自己已經知道此事,同時“縣委、縣政府領導也非常關注”。以下是記者與尤成華的對話。

尤成華,男,苗族,1963年9月出生,中共黨員,本科學歷,貴州省雷山縣人,現任中共錦屏縣委常委、錦屏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分管縣國土資源局、縣建設局、縣城鄉規劃管理辦公室、縣市政管理局、縣環境保護局、縣住房公積金管理部、縣整臟治亂辦。

記者:你知道女兒尤異希在網上所謂的“炫富”一事嗎?請問,網傳的LV包和愛馬仕包是否真有此事?

尤成華:我對微博還不是很了解,開始不知道這件事,後來傳得沸沸揚揚後,我的同事才告訴我。但照片上的那兩個包並不是名牌包,這我是知道的。當時是7月份,女兒在淘寶網上買了兩個包,分別都是90元左右。當時快遞員送貨來,我都在家的。我知道女兒最貴的包是在大一的時候買的,是一個黑色的包,花了200多元,後來女兒把包給了我妻子,一直用了3年。這些包都有單據可查的。

記者:在你眼中,尤異希是個怎樣的孩子?她生活節儉嗎?

尤成華:我是軍人出身,懂得勤儉節約,對女兒的管教也一直很嚴格。她上大學,我們每月給她生活費800元,有時候考慮她是個女孩子要用些零花錢,也就是100元、200元的給。有一次我到貴陽出差去看她,也只給了她200元。她在生活上是很節儉的,有時候她會向我抱怨:“看着同學在吃好的,都想吃。”

記者:網上說你女兒在微博上寫零花錢都是一千元,是怎麼回事?

尤成華:女兒上大學時,我給她規定每個月800塊錢的生活費,異希就要求我們給她交電話費。因此,她的手機號碼是黔東南的,好像是交100元打200元的套餐,我們覺得劃算,而且從這邊交費方便。但是,今年我妻子連續3個月忘記給她交話費。可電信運營商也沒有給我女兒的手機停機,於是到了7月份停機時,就欠費900多元。妻子很生氣,認為女兒的話費過多,只給她500元,女兒就把自己攢下來的幾百元零花錢也交話費了。並在網上寫微博說交話費一次交一千,網友就誤認為她在“炫富”。

記者:你怎樣看待網上熱傳女兒“炫富”一事?考慮過回應嗎?

尤成華:我也想回應,可是網絡上網友們反應很過激。但實事求是地說,女兒喜歡發微博,但絶不是“炫富”。如果真有富可炫,人家說說也無所謂,但實際上我們也沒有一些人想象的那樣“富”。對於這件事,我也不刻意去解釋,相信清者自清。現在女兒在實習階段,而且出了這樣的事,我已經讓女兒先回家了。

記者:在生活或工作中,你是個怎樣的人?

尤成華:我是一個低調的人,工作廉潔,對子女管教也非常嚴格,同事們都知道我的為人。

對話當事人尤異希:

“名牌包”花了不到200元

昨日下午,記者採訪了“炫富門”的當事人尤異希,對於網友發的截圖,她承認是她發的微博,同時給記者發來淘寶店家的地址,以及購買時的發貨記錄,證實她照片上的兩個包都是“90元左右”。

記者看到,在她提供的兩個網店裏,包的款型確實與網上曝出“左手提一個LV大旅行包,右手挎一個橘紅色愛馬仕包”極為相似,標價分別為80元和91.20元。按照尤異希的說法,網友認為的“LV大旅行包”實際上就是網店上的“歐美明星貝嫂同款——荔枝紋仿皮立體鎖頭包”,“愛馬仕包”則是“包包2011新韓版女式包手提斜挎商務旅行包旅行袋大容量復古包”。

記者:你平時在微博上都寫些什麼?

尤異希:我在微博裡就是寫個人心情以及一些想對朋友說的話。

記者:你想過自己的微博會受到這樣的關注嗎?

尤異希:我的粉絲裡大多是好朋友,因此,在上面就經常發自己的心情、見聞等,沒有想到會引來網友們如此大的反應。

記者:這次“炫富門”對你的生活帶來哪些不便,或者說困擾嗎?

尤異希:這次事件給我造成很大的傷害,同學們都用別樣的眼光看我。回到家,我不敢出門,上街感覺人家都在背後指指點點。網上不了解情況的網友對我進行人身攻擊,許多人打電話問我這次事件的具體情況,我最後只得關機了。

記者:還記得當時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發的微博嗎?

尤異希:記得。我當時在網上花了200元左右買了那兩個包,外出的時候,就拍照發到網上,其實我不是炫耀包,我像其他女孩子一樣,希望自己漂亮一些,同時展現自己滿意的照片,滿足女孩子的虛榮心,沒想到大家認為那是名牌包。

記者:那你微博中說的,花了一萬七千元,你出了六千是怎麼回事?

尤異希:那是我和成都的男友去男友家,他的母親給了我6000元買衣服。回來後,我告訴了母親,母親駡我大學期間不能談戀愛,不能隨便要男方家的錢,要我把錢退回去。但考慮到把錢退回去,男友的母親有想法,當時也恰好男友的父親過生日,我就把6000元給男友,讓他買禮物。結果他出了17000元,加起來就買了個包。我從未見過這樣好的包,就拍了照發到網上了。

記者:你平時生活是否節儉?

尤異希:我每月800元的生活費,一直非常節儉。有時候看見同學吃好的,心裏很不是滋味。我是學藝術的,會跳拉丁舞,我平時就去一家培訓中心兼職教人家跳拉丁舞。有時候參加學校組織外出的演出,也能得到一些經濟補償。除了生活費,我的錢來得也不容易,因此不敢亂花錢的。

記者:你現在打算怎麼辦?

尤異希:我希望這件事早點結束,過上正常人的生活。我沒有一點炫耀的意思,有時候只是想和大家分享一點自己的心情什麼的。但是說我零花錢動輒上千,其實那只是交話費那件事情,我當時只是對電信運營商發牢騷,因為我用了零花錢加上母親給的錢才交了欠費,很心痛。沒想到有人認為我是在“炫富”。

炫富門
引用自:副縣長女兒陷“炫富門” 稱名牌包為百元山寨貨

炫富門 影片
影片:副縣長之女網上炫富引質疑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