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冷血 佛山18人

冷血 佛山18人


冷血 佛山18人

冷血 佛山18人
冷血 佛山18人 女童遭碾18人見死不救。廣東佛山一名2歲女童上周四在街上先後被2貨車撞倒碾過,倒地痛苦呻吟。前後6分鐘有18名路人經過,卻都視而不見、無動於衷,拒絶伸出援手。直到第19名拾荒婦出現,才將奄奄一息的女童拉到路邊並呼救。女童傷勢嚴重,周日宣告腦幹死亡。一名肇事司機事後逃逸,更一度理直氣壯堅稱絶不自首。司機的態度固教人心寒,但路人見死不救,更令輿論慨嘆“中國到了最缺德的年代”。


冷血 佛山18人

慘劇發生在近年大力推廣“文明城市”的佛山市,日前經媒體報道後,相關閉路電視短片在網絡瘋傳,引起公憤。上周四下午5時25分,2歲半女童小悅悅獨自閑逛,沿途好奇張望。這時,前方一輛白色貨車駛來,將她撞倒,捲入右側車輪底下。司機沒有下車查看,反而加油離去,右後輪再從女童身上碾過。


冷血 佛山18人

途人繞過女童離開
畫面顯示女童未死,躺在地上掙扎。但悲劇剛剛開始。隨後有3名路人經過,其中一男子緊跟肇事車後出現,他從女童身邊繞過視若無睹;另2路人看一眼後也繞過,無任何救助之意。不久,另一輛貨車駛至,再碾過女童。

此後再有包括摩托車司機、三輪車司機和路人等15人經過,其中一名女子牽着一個小童路過,見到地上躺着的女童,也只是望一眼後離去。女童自被第一輛車撞倒後近7分鐘,18名路經的途人和司機竟將她視若街邊一隻死老鼠。

拾荒婦呼救沒人幫
直到下午5時31分31秒,一位拾荒婦經過,發現地上的女童,她走過去試圖扶起她,但女童全身癱軟恍如無骨,不懂救生的拾荒婦只好把女童從路中間拖到路邊安全地方,她曾試圖向四周喊話求援但無人回應,只好向巷子跑去,最後找到女童的母親,一把抱起血泊中的女兒送院。

小悅悅目前在重症監護室(ICU)救治,醫生指其右股骨頭中段骨折,全身多處組織挫傷,呈深昏迷,要靠呼吸機輔助,血壓靠升壓藥維持,腦幹反射消失,周日下午宣告腦幹死亡。

警方表示,事件中第二名肇事司機事發當晚已向大瀝交警自首。至於第一名肇事司機,事後一度潛逃堅拒自首,至周日下午疑因輿論壓力下投案自首。中國網民怒斥肇事司機和路人沒有人性,痛批佛山市是“全國最冷血城市”、“中國到了最缺德的年代”。

司機毫無悔意 只因致傷賠款比致死高
“換作你撞倒人,你也會跑!”最先撞倒悅悅的司機,周日午疑礙於巨大輿論壓力下終於自首,但仍毫無悔意,冷血得令人髮指。他坦承當時知道撞倒人,但完全無意停車,事後也一度堅拒自首。對於被他碾得奄奄一息的女童小悅悅,司機顯得漠不關心,直言:“我想她幹嘛 她又不是我的孩子!”

24歲的他還稱“車死都是賠1萬至2萬人民幣(約5000至1萬令吉),但車傷要賠幾十萬人民幣”(約幾十萬令吉),故發現撞倒小悅悅後,繼續碾過去。

事發後,肇事司機一度致電小悅悅的父母,表示願賠錢了結但被拒絶。

冷血 佛山18人
引用自:中國冷血年代 女童遭碾18人見死不救

冷血 佛山18人 影片
影片:冷血佛山車輾兩歲女 18人見死不救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