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拉尼娜

拉尼娜


拉尼娜

拉尼娜
拉尼娜現象影響 這個冬天將更冷。秋已深,冬天將不遠,今年冬天或會寒氣逼人。天文台台長李本瀅昨天指出,今年香港的冬天或會受「拉尼娜」氣候現象影響,一旦真的發生,預測今個冬季將會較為寒冷,會比正常冬季下跌攝氏半度至一度。他提醒市民,要有心理準備,這個冬天將更冷。


拉尼娜

季節由秋入冬,天氣開始轉涼和變得乾燥。昨天日間氣溫為二十六度,仍然溫暖,但受一股強烈東北季候風南下影響,入夜後天氣稍後下降,最低為二十二度。

周四轉涼跌至18℃
天文台預測,今日氣溫會再降,介乎攝氏二十至二十四度。預測明起至周末,天氣乾燥,周四氣溫將明顯轉涼,低至攝氏十八度。

天文台台長李本瀅昨天表示,香港今個冬天會比平常寒冷。他解釋,在今年六、七月,南美洲西岸海域水溫出現異常現象,已見發生「拉尼娜」的條件,但科學家現時掌握的數據,仍不足以證實現象的成立,估計要到十二月初才有較準確的預測。

若「拉尼娜」最終出現,本港氣候亦受影響,冬季平均氣溫會比往年低攝氏半度至一度。

「拉尼娜」現象,是指赤道太平洋中部及東部海水溫度維持在偏冷狀態達半年或以上。

赤道水溫偏冷逾半年
資料顯示,一九五○年至二○○八年間,本港冬季平均氣溫為十六點八度,如受「拉尼娜」現象影響,冬季氣溫或會降至平均十五點八度,但過往亦有例外,一九七四至七五年,及一九九八至九九年亦曾有「拉尼娜」現象,冬天卻較暖,平均氣溫較正常高零點六度。

醫生籲減戶外運動
兒科專科醫生趙長成表示,九月過後,本港天氣轉變,大大增加哮喘患者的發病機會,他相信未來一個月,哮喘患者的發病率會上升一至兩成,呼籲市民應減少到戶外運動,以免吸入冷空氣而發病。

拉尼娜
引用自:受「拉尼娜」現象影響 這個冬天將更冷

拉尼娜 影片
影片:拉尼娜現象 引發中東革命?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