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墨西哥 倒金字塔

墨西哥 倒金字塔


墨西哥 倒金字塔

墨西哥 倒金字塔
墨西哥 倒金字塔建深入地下300米塔式大樓。墨西哥一家建築公司日前設計了一座深入地下300米的倒金字塔式“摩地大樓”,並有意將其打造成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新地標”。

這座“摩地大樓”將建在墨西哥城中心主廣場,其中住宅、商場以及博物館各占10層,另外35層用作辦公樓。爲了讓這個巨大的地下建築獲得自然光照射,建築師們在廣場中心設計了一個240米見方的“玻璃地板”,使得陽光能夠通過這個透明地板以及中間的倒三角形天井照射到每一個樓層。同時,地板上面還會豎立起一面巨大的墨西哥國旗,而在建築裏面還會有一個文化中心。

該建築公司的工程師埃斯特班-蘇亞雷斯介紹說:“墨西哥城需要新的基礎設施、辦公樓、商店以及住宅樓,但是地面上已經沒有可用的空間。聯邦政府和地方法規又禁止破壞、拆毀曆史建築,並限制新建築的高度在8層以內。主廣場迫切需要改造,我們沒有辦法只能轉而向地下發展。設計中的‘摩地大樓’既保存了主廣場附近的現有建築,又不影響在主廣場每年舉辦音樂會、展覽、閱兵等活動,同時倒金字塔式的建築風格也幫助揭示了墨西哥民族之根。”

據悉,金字塔曾在墨西哥建築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墨西哥先民阿茲特克人第一次到達墨西哥峽谷時,就在湖泊周圍建造了金字塔。隨著阿茲特克帝國的壯大,他們在原有的金字塔旁邊建設了更新、更大的金字塔。殖民戰爭年代,西班牙打敗阿茲特克帝國,在那裏修建了歐洲風格的基督教堂等建築。進入20世紀以後,許多殖民地時期的建築被拆毀,現代建築拔地而起。

墨西哥 倒金字塔
引用自:墨西哥欲建深入地下300米倒金字塔式大樓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