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最窮日首相 野田

最窮日首相 野田


最窮日首相 野田

最窮日首相 野田
最窮日首相 野田報導,現任日本首相野田佳彥的資產僅1774萬日圓(約新台幣696萬7700元),是歷任最窮首相,在現任內閣中排名倒數第5,台裔行政革新大臣蓮舫以786萬居倒數第2。

日本政府公開了野田和內閣17位閣員就任時的資產,野田的總資產為1774萬日圓,比前任首相菅直人的2241萬日圓更低。

日本政府從1984年起開始公開首相及閣員的資產,野田是被公開的18位首相中最窮的;資產最高的是鳩山由紀夫的14億4269萬日圓(約新台幣5億6665萬元)。

這次野田內閣裡拔得頭籌的是國家公安委員長山岡賢次,他的資產有2億5436萬日圓,也是這次唯一擁有上億身價的閣員,17位閣員的平均資產為5067萬日圓,較去年6月菅內閣起跑時的3286萬日圓高。

最窮日首相 野田除了自己名下的房產之外,還有定存200萬日圓和3輛轎車,老婆仁實有60萬日圓定存,夫婦倆名下都沒有股票和高爾夫會員證等。

被問到成為歷任最窮的首相有何感想,野田昨天回應媒體「沒辦法,這都是自己賺的」。

野田閣員資產排行墊底的倒數3名分別是經濟產業大臣枝野幸男的868萬日圓、台裔行政革新大臣蓮舫的786萬日圓,以及核能災害大臣細野豪志的743萬日圓。

最窮日首相 野田
引用自:最窮日相 野田:沒辦法

最窮日首相 野田 影片
影片:日泥鰍內閣 拼經濟重建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