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毒臘味

毒臘味


毒臘味

毒臘味
毒臘味東莞黑心工廠 以病死豬製成毒臘味。進入秋冬季節,又是廣東民眾吃臘味的旺季,但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以「廣式臘味」聞名的東莞,近日卻查獲有工廠以來歷不明的病死豬肉,加入可致人於死地的亞硝酸鈉和農藥製成含劇毒的臘腸和臘肉,每日高達數千斤毒臘味流向珠三角地區的餐廳。


毒臘味

報導指出,東莞中堂鎮和大嶺山鎮多個執法部門,日前接到舉報後採取聯合行動,搗毀一家位在中堂斗朗工業大道的非法臘味工廠。


毒臘味

據瞭解,這家非法臘味工廠所使用的豬肉都是病死豬。為防止病死豬肉長蟲和防腐,工廠竟使用俗稱「工業鹽」的亞硝酸鈉、以及農藥「敵百蟲」醃製豬肉。


毒臘味

根據東莞執法人員透露,這家毒臘味工廠所用的死豬肉,是以每斤(500公克)最低約人民幣2元的價格,從惠州博羅、廣州增城以及深圳等地收購而來。在加工製成臘肉和臘腸後,再以每斤人民幣5至15元的價格出售,利潤頗豐厚。

這家黑心工廠每天產量可達4,000到5,000斤,主要銷往東莞大嶺山信立農產品批發市場,再轉賣給東莞和珠三角其他城市的工廠員工餐廳及一般餐館。

毒臘味
引用自:東莞黑心工廠 以病死豬製成毒臘味

毒臘味 影片
影片:秋風起 小心食毒臘味 東莞病豬配致癌農藥製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