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癌漢木乃伊

癌漢木乃伊


癌漢木乃伊

癌漢木乃伊
癌漢木乃伊 捐遺體。英國一名末期肺癌的士司機,生前交代願為該國一個紀錄片節目和科學實驗「獻身」,捐出遺體製作成埃及「圖坦卡門式」木乃伊,成為3000年來第一具依照埃及古法製造的木乃伊。

的士司機比利斯(Alan Billis)生前喜愛觀賞紀錄片,今年1月因肺癌病逝,終年61歲。他生前得悉電視第四頻道徵求觀眾自願者做複製木乃伊計劃,決定為此「獻身」,其決定獲妻子和3名子女支持。

蜂蠟油樹脂塗屍 採古埃及人製法
這次製作木乃伊的是一班做了20年研究的科學家。他們採用現代設備,確定古埃及人製木乃伊的材料有蜂蠟、油和樹脂等。專家在謝菲爾德的法醫中心,先從比利斯屍身左側開一道4吋缺口移走內臟,並放入壺子中,而他的腦和心臟則仍留在體內。專家然後用酒精消毒,拿亞麻布包裹屍身定形,再為皮膚塗上蜂蠟、油和樹脂,放入採用埃及乾涸河牀發現的一種鹽分Natron做的特製鹽水浸泡一個多月。接着,專家把屍身移放到高溫、低濕度、隔絕光線和昆蟲的密室裏,風乾3個月,拿亞麻布包裹屍身,那就完成整個過程。

比利斯的遺體會存放於那兒,起碼直至今年底。之後,科學家將研究其腐化情况。科學家相信,研究結果可以幫助開發替代現時保存組織用的甲醛(福爾馬林)。

科學家:屍身可保存數千年
約克大學考古化學家巴克利(Stephen Buckley)博士表示,結果很理想,相信比利斯木乃伊可保存數千年,他也相信自己已破解到法老木乃伊這一大奧秘。

英國電視節目日前播出比利斯生前所錄製的影片,他在影片中表示,唯一的遺憾是觀看不到那個節目,但期望通過它,可讓子孫了解他。「他們大概會在學校裏對別人說,我的祖父是『法老』。我想,那是我的遺產」。

癌漢木乃伊
引用自:癌漢捐遺體 製成木乃伊

癌漢木乃伊 影片
影片:三千年首具木乃伊製成英絕症男捐屍 照足埃及古法風乾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