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全國50陷阱

全國50陷阱


全國50陷阱

全國50陷阱
內地近日網上流傳一份聲稱是「旅行社內部流出」的注意事項清單,羅列出50項在大陸和香港旅遊「不要做的事」,當中涉及的著名旅遊景點遍及全國,涉及香港的則包括「不要隨導遊在香港買名表和珠寶」。

50項清單全部以「不要」開頭,有13項特別打了勾以加強提醒,以下為該13項注意重點﹕

不要在西雙版納參加「搶親」游戲

不要參觀少林寺時走捷徑

不要單獨去海南旅遊

不要在杭州的娛樂場所消費

不要在北戴河吃海鮮

不要去黃山讓人「免費帶路」

不要到恆山算命

不要在敦煌的夜市吃地攤飯

不要隨導遊逛清明上河園

不要投大錢在澳門賭博

不要在麗江洗桑拿浴

不要到五台山的五爺廟燒香

不要在烏鎮讓道士「免費看相 」

其他「勿做的事」還包括不要在中英街購買任何物品、不要接近峨嵋山的和尚、不要買九寨溝的氂牛肉、不要參加北京當地的長城一日游、不要在武夷山景區買茶葉、不要在吐魯番買葡萄、不要在廬山乘個體出租車(個人的士)上山、不要買三峽船上的玉器珠寶和不要在西安的古玩一條街買古物等。

這張清單1天內被轉發9000多次,有網民更證實清單上部分旅遊地區「的確不要去」,「我舅舅就去參加搶親活動了,到最後假進洞房就要掏腰包咯」。

全國50陷阱
引用自:網列游華50陷阱 勿隨導遊港買表

全國50陷阱 影片
影片:國民大會:旺季旅遊陷阱多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