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快過光速

快過光速


快過光速

快過光速
科學家今天表示,名為「微中子」(neutrinos)的亞原子粒子移動速度比光速還快,這項發現若經證實,可能將使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出現破綻。

研究員在瑞士歐洲核子研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Nuclear Research, CERN)和義大利實驗室之間進行研究,發現微中子移動速度為每秒30萬6公里,比光速每秒快6公里。

OPERA實驗發言人艾瑞迪塔多(Antonio Ereditato)說:「這個結果完全出乎意料,我們希望測量微中子的速度,但我們沒想到會發現特別的事物。」

參與實驗的研究人員在形容研究結果可能的影響時相當謹慎,並廣邀全球物理學家檢視他們的數據。

愛因斯坦相對論的基本定律之一是「宇宙中沒有任何物體速度可以快過光速」。

快過光速
引用自:微中子快過光速?相對論恐破功

快過光速 影片
影片:愛因斯坦殺到 帶你光速飛馳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