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60秒環遊世界

60秒環遊世界


60秒環遊世界

60秒環遊世界
網民現在可只花 60秒環繞地球一個圈。

80日環遊世界?噢,花太多時間了。在當今超級科技協助下,環繞地球一個圈,只需 60秒。美國物理學家德雷克教授( James Drakes)將國際太空站拍攝到的約 600張地球照片,結集成一段 60秒短片,超濃縮地展示太空人環繞地球一圈時看到的精采景象。

這些照片均來自「 The Gateway to Astronaut Photograph of Earth」網站,這個網站儲存了逾 100萬張國際太空站每日發放的照片,免費供人下載使用。


60秒環遊世界

太空站拍攝到地球晚上景致,黃色閃光是電離層。


60秒環遊世界

太空站拍攝照片後,由太空人傳回地球。


60秒環遊世界

清晰見到地球電離層

德雷克選取了當中的約 600張相片製成短片,於上周四以「在地球上空飛翔有何感覺?」為題,上載至 YouTube。短片讓大家一嚐做太空人的滋味,同樣的景象,國際太空站上太空人每日可只看到 14次。

短片從太空站的角度觀賞地球,由晚上開始,先是太平洋,接着是北美洲、南美洲,最後在南極洲附近看到晨光。

鏡頭下出現了多個地點,按次序有加拿大的溫哥華島、維多利亞省、溫哥華市;美國的西雅圖、波特蘭、三藩市、洛杉磯、鳳凰城、德薩斯州多個大城市、新墨西哥州;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墨西哥灣及尤卡坦半島。在見到太平洋上空有閃電後,鏡頭繼續向南,捕捉到危地馬拉、巴拿馬、哥倫比亞、厄瓜多爾、秘魯、智利,最後是亞馬遜地區。

在畫面中,還可清晰看到地球外圍黃色的電離層( ionosphere)和銀河系一些恒星。超時空的景致,應該馬上睇片。

國際太空站小統計
•至 2010年 11月 2日,太空站已航行了 24.14億公里
•截至 2010年 11月 2日,太空站環繞了地球 57,361圈
•截至今年 9月,共 136艘太空船到過太空站
•太空人進行了逾 1,015小時太空漫步
•太空站重 390,908公斤
•太空站平均時速 27,743.8公里
•太空站環繞地球一次要 91分鐘
•太空站運作 30年成本約 1,000億歐元(約 1萬億港元)

60秒環遊世界
引用自:600照片製短片 帶你享受太空人視點 60秒環遊地球

60秒環遊地球 影片
影片:十點不一樣 - ''60秒環遊地球''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