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小頭怪病

小頭怪病


小頭怪病

小頭怪病
小頭怪病尚無治療方法。重慶一對姊妹花罹患罕見的「小頭怪病」,她們已經20多歲,身體早開始發育,但頭顱卻停留在嬰兒般的大小,被當地居民稱為「猴娃」;據專家研判,這主要是因遺傳導致的發育異常,目前尚無治療方法。

姊妹花的母親李均莉表示,1983年產下大女兒,剛開始並未發現孩子哪裡不對勁,但滿月後慢慢覺得,給女兒戴的帽子總是太大;後來滿40天要帶女兒剃頭時,經理髮師提醒才驚覺孩子的腦袋特別小。由於受到醫療條件限制,李均莉與丈夫未帶女兒去檢查,沒想到1年過去了,孩子仍舊不會說話。

夫妻倆因女兒缺陷,辦理二胎「生育指標」,但1985年生下的小女兒,卻與姊姊有著相同怪病;兩姊妹現在分別為28、26歲,身體雖較一般人迷你,約140公分左右,可還算有發育,不過腦袋著實小如嬰兒,語言能力也只在牙牙學語階段,亦無法自行吃飯、上廁所。

李均莉說,她與丈夫並非近親結婚,家族也沒有這種病史,為何孩子都只有成人拳頭大小的腦袋。他們將姊妹花帶至醫院,進行核磁共振、腦電圖、生長激素、性激素、智力發育、骨骼年齡等檢查,確定她們的頭顱只有5個月的嬰兒大小,而智力約等於1歲半的幼兒。

醫師指出,姊妹倆罹患的是「小頭畸形症」,症狀為大腦發育嚴重遲緩,約在嬰兒期3至5個月時停止發育,結果即造成患者頭頂小而尖、鼻梁凹陷、耳大等;醫師說,雖然在父母身上沒有表現出異常,但如基因皆存在異常,並會在下一代顯現出來。

小頭怪病
引用自:重慶姊妹患「小頭怪病」 20多歲身體、腦袋小如嬰兒

小頭怪病 影片
影片:人腦越縮越小美研究新發現掀人變笨爭議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