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6億可卡因

6億可卡因


6億可卡因

6億可卡因
警員運來大批掃帚、鐵鏟、口罩及保護衣到福亨村6億元可卡因案現場,馬拉松式繼續搜查。

6被告提訊後還押
6名外籍男女涉販運567公斤可卡因案件,警方發言人昨表示,涉案價值6億元可卡因將在案件司法程序完成後,按照程序悉數焚毁。涉案6名被告昨由警方以大型巴士及逾10名警員接載到庭提訊。

1名美籍男子及5名墨西哥籍男女被告昨暫時毋須答辯,他們各被控在本月16日於屯門福亨邨路5號販毒。至目前為止警方搜獲懷疑可卡因567公斤,總市值逾6億元。控方透露,警方在屯門福亨邨路一倉庫搜獲517公斤可卡因,另50公斤毒品則藏於其中3名被告位於長沙灣盈暉臺寓所內。

案情指4名被告在屯門倉庫外被警方截停,當時其中兩名被告正欲將裝有可卡因的行李箱搬上的士,另兩名被告則手持載有可卡因的手袋。4人被帶回倉庫後,發現其餘2名被告在倉庫內,遂將6人拘捕。警誡下部分被告承認帶貨,但稱不知道手袋、行李內是可卡因;另亦有被告表示對倉庫的事不知情。其中第6被告Duarte Gomez Jose(36歲)承認是該倉庫回收場持有人,但拒絕回答其他問題。

其中一被告為回收場持有人
鑑於案情嚴重,且警方仍在搜索及調查毒品,故案件將押後至11月14日,以等候政府化驗及進一步調查,其間眾被告還押。

另外,大批警員繼續馬拉松式在屯門福亨村回收場垃圾山中搜索毒品。據悉,毒販為了逃避執法部門的耳目,特意將毒品匿藏在臭氣熏天的廢料之中瞞天過海,警方只有加派大批警員,用人手在垃圾堆中尋「寶」。

警員埋首垃圾堆 用光口罩手套
肇事回收場仍被封鎖,24小時有警員看守。由於垃圾太多,警方昨在清晨7時許,召來多輛大型的泥頭車,將大量已仔細搜查過的廢料運走,以方便騰出空間,再檢查仍堆積似山的廢料。由於現場又焗又熱,而垃圾堆發出陣陣惡臭,上午留在現場搜查的數名便裝探員都要忍受酷熱,戴上口罩、手套,逐一逐一檢視垃圾,各人衣衫都濕透。

直至下午,口罩及手套都快被用光,警方再運來多箱口罩、保護衣。約30多名機動部隊人員浩浩蕩蕩到來加入尋「寶」。警方發言人表示,現場已備有足夠飲料及風扇,以助降溫。

6億可卡因
引用自:6億元可卡因最終將焚毁

6億可卡因 影片
影片:屯門6億可卡因案提堂


影片:警方破獲歷來最大宗六億元可卡因案 (NOW 新聞台)

YAHOO熱門商品

網誌存檔